华夏幸福双轮驱动迅速布局 高比例分红彰显信心

2020-12-28 16:35:13 作者:小飞鼠 收藏本文
A- A+

  出品:大眼楼管

  作者:小飞鼠

  因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且持续影响,房企的生产经营计划受到较大冲击。但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业务克服困难,实现逆势增长,其中环北京以外区贡献从58.21%提升至64.98%,产业新城模式异地复制扩张效果显著。上半年,公司实现园区结算收入198.44亿元,同比增长45.68%。

  公司在做大做强产业新城业务的同时,积极在商业综合体等商业地产领域拓展新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业务结构,实现业务结构多元化。目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这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局面。

  华夏幸福发轫于河北廊坊,产业新城和商业地产双主业驱动搭建了稳定的业务结构,近来两业务持续发力,动作频频。

  产业新城方面,上半年,公司在各区域共新增包括签约深圳亚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比克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博浩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等 176 家入园企业,新增签约投资额 624.6 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产业服务收入 132.09 亿元,其中环北京以外区域新增产业服务收入 102.38 亿元,同比增长 16.69%。

  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大力布局以商办综合体为主的商业地产领域,先后在武汉、南京、广州等核心城市的黄金地段实现突破,取地布局。11月12日,华夏幸福廊坊尖塔片区商业综合体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公司的廊坊尖塔片区商业综合体秉承高标准、高品质,直接对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商业地标,打造集行政办公、商业商务服务、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生活居住于一体的开放性城市金融商业商务中心;此外,11月19日,华夏幸福官微公布,将打造固安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

  随着华夏幸福“双轮驱动”战略的持续推进,在产业新城和商业综合体的双重加持下,华夏幸福在廊坊以及固安打造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必将开创出区域发展的新局面。

  公司未来将全力开拓新模式、新领域、新地域,拟在商业综合体、公共住房、康养、科学社区等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无论是产业新城还是新领域业务,都需要优质的土地以及项目资源,这也对公司的融资能力提出高要求。

  公司面对融资政策收紧,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持畅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公司已与国内多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授信额度充足、贷款利率稳定,并积极利用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PPP资产证券化以及海外债券等多渠道、多种类融资工具,为公司业务开展提供所需资金。

  此外,公司已获得中诚信、大公国际、东方金诚等多家国内顶级评级公司“AAA”主体信用评级。

  引入平安夯实财力 高比例分红彰显信心

  为了增强资金实力以及控制财务杠杆,公司引入平安资管作为战略投资者,同时2020年公司完成了多笔永续债的发行,优化了财务结构。

  平安人寿入股公司以及公司成为中国平安重要战略协同企业后,公司的融资环境及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优化,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为增加融资来源,同时又能控制资产负债率的增长,公司于2020年发起了多笔永续债融资,初始利率为8%或8.5%,主要用途包括产业新城PPP项目的开发、原材料采购、运营维护。

  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公司财务状况不断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42.44%,继续维持高位,净利率12.83%,ROE15.23%,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2020年公司加大了资源获取方面的资金投入,前三季度获取土地成交金额266.41亿元,其中,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获取土地成交金额近176亿元,已储备大量优质货值,为后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负债率为82.06%,比去年同期下降5.0个百分点,较年初下降1.84个百分点,较2020年半年度下降1.08个百分点。自2019年起,公司总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也在年内逐渐下降,控负债目标初见成效。

  华夏幸福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符合行业监管政策各项要求。同时持续推进公司全面对外合作,通过加大项目层面股权合作等方式,引入合作方的同时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此外,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第二大股东平安集团的深度合作,险资作为长线资金与公司的业务模式有着天然的契合度,公司将在战略执行、业务开发和资金合作等各个方面探索与中国平安的合作模式,实现互惠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公司业务模式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但公司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高比例分红,2015年-2019年,股利支付率稳定保持在30%以上,持续高比例的现金分红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章关键词: 华夏幸福

作者

小飞鼠

小飞鼠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caojie6@staff.sina.com.cn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 微    博:新浪财经房产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