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1月销售额同比下滑11% 开启达人直播"带货"

2020-02-05 14:29:41 作者:青柠 收藏本文
A- A+

  新浪财经讯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影响,房企销售短期承压。目前已有多家房企公布了1月销售简报,美的置业、融信中国、景瑞控股等均同比下滑。其中,美的置业同比降幅达到11.7%。

  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严防疫情扩散。福州、成都、南昌、赣州、宜昌、昆明、三亚、沈阳、海口等超60个城市纷纷暂停商品房销售。

  而多家房企均已延长假期,并暂时关闭了售楼中心,目前因疫情何时散去尚未可知,房企销售回款压力可想而知。已有多家房企启动了在线销售中心,并有vr看房等,各类线上服务争先密集出炉,“云”卖房悄然升级。

  沪苏区域各城市营销中心暂停开放

  2019年,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12.3亿元,踩线完成全年的千亿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约28.1%,相应的销售建筑面积约100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6.8%。2018年美的置业的合约销售额增速为55.82%,合约销售面积增速为31.89%。虽然2019年美的置业成功迈入千亿房企阵营,但与大部分头部房企一样,公司2019年的销售增速也已开始有所放缓。

  2020年1月,美的置业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2.1亿元,同比减少约11.7%,对应的建筑面积约为49.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约16.7%。

  1月27日,美的置业沪苏区域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鉴于日前湖北武汉等地区发生严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更好的预防疫情的发生并控制疫情发展,美的沪苏区域各城市营销中心即日起至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暂停开放。据悉,美的置业沪苏区域包含位于镇江、扬州、泰州、南京、苏州、常州、上海、南通、无锡九城的10余个项目。

  目前,美的置业战略性地布局了珠三角、长三角、长中游、华北及西南五大核心经济区。2019年,美的置业新进上海、杭州、天津、武汉等一线、新一线城市。而此番武汉作为疫情的主要爆发地,目前仍处于严格封锁之中,目前疫情何时消散还没有时间表,这对当地的物业销售来说,压力仍在。

  美的置业2019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在武汉有两个项目,武汉美的君兰半岛和武汉美的雅居乐云筑。公司在两个项目的权益占比均为100%,土地储备面积分别为61.13万平方米和38.31万平方米,算长中游地区比较大的项目。

  达人直播带货+24h在线销售中心

  2019年,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众房企纷纷收紧拿地,谨慎“花钱”。而2019年却是美的置业大力“开疆拓土”一年,克尔瑞数据显示,公司当年的新增土地货值达到1936.9亿元,在中国房地产企业中可以排到第18名,而克尔瑞销售排行榜显示,公司2019年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位列34。并且,2018年美的置业的新增土地货值也仅在业内位列第40名,金额为650.9亿元。2019年的新增土地货值是2018年的近3倍。

  而刚刚步入2020年,便遇上疫情爆发,势必会对房企的推盘、施工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直接影响了销售回款及融资节奏。

  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的置业的资产负债率为87.1%,净债务与权益比为95.6%。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负债由2018年底的1537.35亿元上升至1861.66亿元,半年增长324.31亿元,流动负债和分流动负债分别为1418.68亿元和442.99亿元。公司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占比为21%。而现金及银行存款为278.26亿元。

来源:美的置业中期报告来源:美的置业中期报告

  美的置业也在积极想办法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国楼盘都启动了在线销售中心,24小时不打烊。不仅如此,公司沪苏区域还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推出了“新春开播季,主播达人面对面线上选好房”直播活动。8个楼盘,8名主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积极变革销售模式之外,美的置业也在积极驰援此次抗疫。美的置业旗下武汉公司还向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美的置业辽宁区域公司向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美的空调;美的商业减免在营所有购物广场从1月25日-2月24日一个月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

文章关键词: 美的置业 直播 房企

作者

青柠

青柠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员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caojie6@staff.sina.com.cn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 微    信:Shawnlee2024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