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有望扭亏:或可获2.16亿补偿款 定增股东又发减持计划

2020-12-08 17:27:06 作者:王永 收藏本文
A- A+

  近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称,与阜阳市颍州区政府签订了土地征收补偿协议,补偿金额共计2.16亿元。

  这对2019年亏损2.04亿,今年前三季再度亏损1.05亿元的金种子酒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补偿款大概率可以帮助金种子酒实现扭亏,从而避免被“ST”。

  值得注意的是,与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公告一起发布的,还有定增股东的减持计划。之前已有过减持的付小铜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1315.5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占其个人持股的37%。

  截至12月7日收盘,金种子酒收盘价为10.5元,较其定增价5.65元高出86%。

  金种子酒签土地征收补偿协议 或可获得2.16亿补偿款

  12月7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称,已与阜阳市颍州区政府签订了土地征收补偿协议。

  为了加快旧城区改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阜阳市颍州区政府整体征收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宗地。项目位于:清河东路(原莲花路)以南、沙河路以西,占地面积 45157.8m²。

  双方协商达成了一致,签订《阜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政府将补偿金种子酒土地、房屋及附属物等费用共计2.16亿元。其中对被征收房屋补偿各项费用合计1816.07万元;征收的四宗地及地上构筑物、附属物等补偿合计金额 1.97亿元。

  目前该地块用途为金种子酒的仓库、住宅及办公用地,建筑物已经较旧。

  交付及支付方式为,金种子酒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日起 15 日内腾空被征收房屋,将房屋及相关产权证件交给阜阳颍州区政府完成搬迁,经后者验收后,采取转账方式一次性支付给金种子酒。

  金种子酒称,本次征收补偿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有利影响,具体需视会计处理结果和补偿款项的实际支付情况而定。

  从支付方式来看,搬迁补偿可以在12月底前完成,此举大概率可以解金种子酒的燃眉之急。

  2019年金种子酒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下滑30.46%;亏损达到2.04亿元。今年前三季营收同比下滑4.3%,亏损仍高达1.05亿元。这笔征收补偿款大概率可以帮助金种子酒实现扭亏为盈,从而避免因连续两年亏损被“ST”。

  10月以来金种子酒股价持续走高 定增股东减持

  目前的金种子酒要真正走出困境还是很难。金种子酒白酒收入2012年起就在持续萎缩。2019年白酒收入已经下滑到占营收比重不足六成,另一半营收由药业业务贡献。今年上半年,药业收入占比更是达到了52%。

  一方面金种子酒白酒收入在持续萎缩,另一方面,其主推的中高档酒表现惨淡。疫情后的二、三季度,中高档销量迅速萎缩,普通白酒则扛起了增长的重任。这种倒挂的产品结构很难为公司的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金种子酒和其他中小酒企一起迎来了股价的“高光”时刻。

  根据Choice统计,10月初至11月24日,金种子酒股价涨幅接近100%,即使到12月7日,涨幅仍接近70%。在最疯狂的11月12日至17日,曾创下四个交易日三涨停的成绩。

  随着股价走高,两名2019年4月定增进入的股东开始减持。4月份,金种子酒业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自然人股东付小铜及其一致行动人柳林酒业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含)3946.78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7.85%,占公司总股本的6%。

  截至11月2日,总共减持764.8万股,套现4752.22万元,算下来每股减持均价6.21元,收益接近10%。

  12月7日,金种子酒再度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告,付小铜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1315.5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占其个人持股的37%。

  截至12月7日收盘,金种子酒收盘价为10.5元,较其定增价5.65元高出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章关键词: 金种子酒

作者

王永

王永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员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