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故事 > 正文
 

白领职场压力 减你没商量(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2:41 新世纪周刊

  解决之道[实践篇]

  缓解职场重压,已迫在眉睫。如何保持积极轻松的心态迎接朝九晚五的挑战?不同的白领也有着不同的减压策略,但不管怎么样,大家都是想要把职场压力降到最低限度。

  健身房: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倡导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大家提供一个氛围,作为调整和放松的环境,让大家把健身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在接受采访时,马华大众健康推广有限公司推广部经理刘文如是说。

  健身时,可以暂时忘却工作上的烦恼,因为大家来此的目的比较单纯,没有人互相打听各自的职业,探讨最多的也只是健身效果和健身心得。

  “其实对于健身减压的白领来说,重要的并不是在某段时间内工作的压力减轻了多少,而是通过健身提高了身体的抗压能力。”青鸟健身体能专业培训导师宋这样描述健身减压的功效。

  “如果是团队一起来做运动,不但会增加团队的沟通和凝聚力,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大家的工作效率就会提高,人际关系也会好转,同事、上下级之间也会更加融洽。”

  作为一个私人教练,宋特别提到了一个在投资公司工作的30岁会员李先生,他刚来时精神状态很差,他去医院做B超时,医生竟然没有找到他的肝,因为他的脂肪肝很重。于是,医生说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并没要求他住院,而是建议他锻炼身体。

  锻炼两周后,李先生自我感觉身体有了好转,于是坚持了一个月,去医院检查,他居然发现自己的肝竟然又“出来”了,身体好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对生活就有了更多的希望和追求。

  目前通过健身减压的白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公司管理人员占到了60%以上,此外就是从事金融、IT和贸易的人。他们的年龄基本在25岁-50岁之间,主要集中在30-35岁。

  SPA馆:给你自信

  SPA馆百合春天的理念很简单,就是“给你自信去面对工作和生活”,这里针对白领减压的方式虽然只是通过泡澡、全身美白去角质、身体油压等简单的几个步骤,但效果很明显。

  “当你整个人都泡在水中的时候,就会感到全身心放松,很容易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我们的很多会员出去后,大家都夸她漂亮,精神。每天被赞美包围着,做事就会很有效率。”美容顾问孙小姐这样说道。

  酒吧:寻找一份心灵的净土

  后海是在北京很多人都喜欢去的地方,不仅仅是因那里有风格各异的酒吧和小店,坐在湖边望着水面,人的心情总是非常平静。

  酒吧服务生告诉记者,每天到他们那里喝茶聊天的人很多,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有的人一呆就是一整天,一名30岁左右在银行工作的女士,每周六都会来,要一壶茶,就这样一个人坐一天,雷打不动,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了。

  记者不期而遇了一名从事保险职业的女孩,她说“我的任务很重,工作压力很大,我又是个内向的人,在这里我可以暂时忘掉工作,当自己是一个上学逃课跑出来玩的小女生,感觉一下子就回到了上学的时候,人立马就轻松多了。”

  心理咨询:给自己一段平静的时间

  作为一个心理咨询机构,东明成功的主要案例都是工作、婚姻情感、人际管理等出现了问题的人,而且其中大多数都与心理压力有关。这些人大都觉得很烦躁,坐立不安,做事不能集中精力,总觉得什么都没意思,工作效率持续下降,严重的会被炒鱿鱼,有些人觉得自己无法胜任目前的工作,也就自动辞了职。

  在东明成功做咨询的白领年龄普遍在25岁-45岁之间,他们大都从事IT职业,月收入在4000元-10000元之间。因此,东明成功的执行主任赵劭建议,每天前来咨询的人给自己一段平静下来的时间,对旁人和自己的要求都不要太苛刻,要有积极的减压态度,有良好的抗压能力,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场压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