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光:调整后的机会

2017年12月06日 14: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Leo Nelissen,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为您简要分析看好芯片公司美光的几点理由。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芯片公司美光科技(NASDAQ:MU,以下简称美光)年内涨幅令人满意,最近股价有大的调整,以下简要分析继续看好公司的几点原因。

财报概览

最新Q4业绩再次超出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2美元,大超分析师预计的1.8美元,这也是自2016年Q1以来连续7个季度EPS超预期。

来源:Estimize

此外,各业务分部表现非常好:

1.计算及网络业务占总营收的46%,占总利润的56%,Q4营收为28.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翻了一倍多,公司还表示数据中心云用户的需求强劲,未来有望继续贡献更多收入。

2.移动业务部门占总营收的19%,Q4营收为11.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71亿美元同比大涨76%,主要受益于移动NAND闪存销量增长,利润从亏损3500万美元到盈利3.64亿美元。

3.存储业务部门Q4营收超过1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公司表示SSD产品2017财年市场占有率增长一倍,如下图:

来源:Statista

4.嵌入式业务占总营收的13%,Q4营收为8.27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幅也不错。公司还提到汽车芯片需求增长及家居自动化加快增长。

行业周期利好

公司股价与营收相关性比较强,下图显示销售自2014年Q3呈现下滑到2016年的底部。

来源:YCharts

从宏观经济上看,很难说当前美国经济正处于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期, 不过ISM制造业指数已反弹到多年高点,说明宏观市场情绪转好。

至于计算机及电子产品行业,当前行业情绪还不错,对应的ISM计算机及电子产品情绪指标走势如下图,在2016年第一季度触底后强势上涨,还没有看到下滑的转折点。接下的图是年度指标与美光股价的对比走势,股价当前有所回调,不过仍比一年前水平还高。

最后,从行业ISM的留言评论看,采购经理表明行业增长高于平均增速。

技术面及估值

如下图,2015年前及2016年Q1后开启一波涨势,都在RSI达到40的水平存在买入机会。蓝条是美光与半导体ETF—iShares Semiconductor Sector ETF (SOXX)的比例套利。估值比较便宜,当前470亿美元的市值,以2018年预期收入算PE仅6.1,且PEG为0.54。

来源:Trading View

结语

上周美光股价回调幅度超过15%,大环境是科技股整体调整,行业继续向好、高增长及低估值,若看好美光,当前调整是一个买入机会。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光 股价 ISM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