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福特:未来有戏么?

2017年11月20日 13: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Leo Nelissen,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主要从宏观经济方面分析福特是否还存在潜力。

作为全球闻名的老牌汽车生产商,福特(NYSE:F)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股价也萎靡不振,当前情况稍微有所改观,公司卡车销量出现加速增长,同时行业情绪有所改善,以下从宏观经济因素分析公司未来的前景。


对消费行业周期而言,信贷增速及消费力度是其中的两大核心要素,从历史来看,处于牛市时,信贷及消费的增长使公司屡创新高,而市场不济,信贷及消费萎靡时,公司的业绩表现则相当难看。

来自美国联邦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显示(如下图),总汽车贷款坏账自2014年底开始慢慢上扬,而当时汽车生产达到最大。当前,看起来每年的季度贷款坏账就增加了2亿美元。


来源:FDIC

不过,总量方面,不幸的是消费贷中的车贷总量增长已回到2017的低点,增速接近2.2%的水平,从时间点看,正好是几周前汽车公司大涨之后。


消费到顶?

今年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了97.7的水平,创2004年以来的新高。不过,并不能因此认为见顶了,有可能继续提升至100至105的范围,意味着当前处于周期的较后阶段,中期来看可能达到最高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即将来临,因为信贷通常在高位维持数月后经济才会真正开始衰退。


说起对衰退的恐惧,很多人看空福特的理由似乎很简单:销售自2015年持续下滑,今年回到了2012年的水平。不过,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再一次上升,公司销售终于开始反弹,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销售及消费者信心同时上涨。

寻找增长点

对比下图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与公司轻卡的销售可知,长期看两者的不一致很不寻常,而且一般情况下,公司销售趋势滞后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动,所以公司未来的增长并未完全走完。


信贷市场尽管降速,但仍存在增长空间,尤其是福特为扩展市场,采用新方法锁定信贷历史短的客户,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信贷坏账稍有提升。不过,当前公司的车贷违约率很低,跟Q3季报的表现一致。


来源:公司Q3财报电话会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财报显示公司各品牌车型销售开始看到增长的痕迹。


来源:公司10月销售总览

结语

关于股价,公司股价在10月走高后仍有升至13美元的空间。不过,考虑到当前信贷市场所处的周期与阶段,公司仍然面临下行风险,不过这是长期的影响,且下行因素反映在股价的时间足够长。市场情绪自8月以来有所好转是好事,未来公司从信贷消费增长中受益仍有发挥的空间。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报 福特 华盛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