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辟谣 尤科斯继续向中国输送原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尤科斯公司目前并未停止向中国供给原油,根据此前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相信俄政府会敦促俄石油公司通过铁路扩大对中国的原油输出。

  此前有报道称,尤科斯因公司的银行户口被冻结,没法支付出口原油所需的缴付的税款及运费,所以暂停通过铁路向中国输出原油。但孔泉证实,尤科斯公司只计划减少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并未暂停输油。

  孔泉说,中俄双方在不久前举行的能源会议上有一个基本共识,即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特别是石油领域的合作,扩大以铁路运输方式向中国供给原油的规模。温家宝总理本周访问俄罗斯期间也将就能源合作问题同俄方进行讨论与磋商。

  据悉,尤科斯目前每天向中国出口超过10万桶原油,原计划在2006年把每天的出口量提升到30万桶。(李静)

  (22A10)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