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国债继续下跌 回购市场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55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方昊

  昨天国债和企业债市场出现相反走势,国债继续下跌,而企业债则出现反弹,转债和回购品种则多数上涨。

  国债市场已连续4个交易日开出阴线,进入持续阴跌格局。跌幅靠前的多是中长期品种
,04国债(7)还创出上市以来收盘新低,报收于98.70元。仅有的上涨品种包括21国债(10)和21国债(12)等涨幅也未超过0.08%。

  在央行出台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后,市场对央行将继续升息的预期重新占了上风。笔者倾向于利率工具将继续在宏观调控中使用。投资者仍应规避中长期国债的利率风险。

  企业债指数昨放量上升。主要成交金额集中在04中石化中,该券成交了3848万元。其余仍保持低迷的成交量。跌幅最大的02中移(15)跌0.57%,全天仅成交17手。目前企债市场仍处于边缘化状态,应继续保持谨慎。

  转债市场涨跌互现,晨鸣转债涨幅达1.22%,跌幅最大的是丰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跌0.47%。流动性不足仍然是困扰转债市场的主要问题。但随着股市逐步走高,转债仍是债券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品种。

  回购市场涨跌互现,短期品种

  R003和R007分别报收于1.860%和1.88%。而中长期品种R091和R182则分别报收于2.700%和2.600%。显示目前资金面仍较为宽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