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建行获准推出住房抵押贷款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8:00 和讯 homeway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恩照日前在京宣布,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率先突破1000亿元大关,并透露,建行住房 抵押贷款债券日前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近期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张恩照说,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是国际通行做法,它可扩大资金来源,规避金融风险,在我 国也是必然趋势。建行对此作了大量调查研究和论证,已形成较成熟的方案,全面推出这一金融创新品种已为期不远。

  他说,建行今年制定了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00亿元的最低目标,目前已完成1/4。在切实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这 一贷款规模不受限制。建行日前已修改出台了个人住房贷款办法,将贷款期限由20年延长到30年,并降低了首付款比例、 扩大了贷款对象、简化了贷款手续等。

相关报道: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深圳有意先行
相关报道: 评析:开办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可行
相关报道:小知识:什么是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