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保健品 > 正文
 

蚁力神涉嫌含有伟哥成分 商家回应难以自圆其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4: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蚁力神涉嫌含有伟哥成分商家回应难以自圆其说

蚁力神涉嫌含有伟哥成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辽宁天玺集团难以自圆其说

  本报讯 记者蒋杰升报道:“谁用谁知道”,娱乐明星赵本山代言的“蚁力神”正在涉嫌卷入伟哥风波之中。经由媒体连日引爆的“蚁力神被指含伟哥成分,消费者可能有不良反应”的消息对该产品的制造商———辽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来说,不亚于一颗杀伤力极强的炸弹。昨天下午,记者调查此事时发现,天玺集团网站对相关产品的介绍与对该公
司记者的回应似乎有自相矛盾之处。

  蚁力神或产生不良反应

  据悉,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近日向消费者发出警告:蚁力神品牌产品及ACTRA-RX含有“伟哥”成分。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蚁力神”目前在美国已被禁售。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称,目前在市场上以“膳食补充剂”名义推广和销售的蚁力神品牌产品及ACTRA-RX产品,含有处方浓度的昔多芬,该成分与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伟哥”成分相同,其作用是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

  昔多芬与某些含有硝酸盐类的处方药(比如硝酸甘油)或违禁物质(硝酸戊酯)等药物相互作用,可能导致血压降低,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回应记者自相矛盾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蚁力神天玺集团企划部,一位张姓小姐向记者表示,公司也是今天早晨才获悉这一消息的,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随后,记者致电该公司董事长王奉友,记者被告之王奉友正在开会,接电话的另一位张姓小姐反复向记者强调,公司没有往美国销售过这种产品,怀疑是假冒的蚁力神产品,在大连等地已经发现了假冒的蚁力神。张小姐坚称蚁力神是经过严格审批的,不含有伟哥成分。

  不过,记者在该公司网站却发现有关文字介绍———蚁力神功能性系列保健食品已经立足辽宁,畅销全国,并出口韩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拉美及欧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当记者指出这一点时,张姓小姐依然认定,蚁力神没有销往过美国。

  辽卫生厅称无法确认报道内容

  记者在该公司网站还发现,中国中医研究院原院长傅世垣教授,原国家医药总局局长、中国保健食品协会名誉会长关舟曾为蚁力神题词。

  根据保健食品方面的法规,保健食品不允许含有任何药用成分。其网站显示,该公司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是拟黑多刺蚂蚁、绞股兰、枸杞子、肉苁蓉等”,产品性质为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是辽卫监健字[1998]第004号。

  记者为此致电辽宁省卫生厅,一位人士在记者的引导下,进入某网站看到有关“蚁力神”被指含有伟哥的消息,不过,这位人士说,你没有提供书面资料,无法确认审批过的产品与报道中提到的蚁力神是不是一回事。

  记者在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咨询时,有关人士称,这个方面的事你找卫生部市场监管司,随后很不友好挂断了电话。 、

相关文章:蚁力神被指含伟哥成分 消费者可能有不良反应

          美药管局警告不要购买或服用蚁力神 北京仍有售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蚁力神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