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学生Y族 > 正文
 

大学生求职只求三险一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4:34 新华网

  春节刚过,沈阳人才市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沈阳大学生求职出现新特点,他们一改以往只注重用人单位是否能提供高额薪水的做法,而是更看重“三险一金”。

  尽管沈阳依然寒风瑟瑟,积雪未化,莘莘学子的求职热情却非常高涨。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应聘人群中既有走上工作岗位多年的“老人”,又有即将走出校园的“新人”。
他们面对用人单位,不再是单一的考虑待遇,更多的想到未来发展。

  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大学生们将社会保障等项目作为择业的重要标准。在招聘会中出现最频繁的字眼就是“三险一金”。在部分大学生的心里,这个新名词已经超过了工资待遇。毕业两年的王力同学告诉记者:“两年中我换了3家单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感觉后顾有忧。这次求职,除了看发展外,重要的就是找一个‘三险'俱全的单位。”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今年的招聘理科生喜文科生忧。

  沈阳市这次招聘会所提供的理科岗位明显多于文科。一位姓李的大学生说,自己是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学的是生物专业,在招聘现场我已经相中了3家单位,并且其中的2家对自己也满意。他已经向3家单位递交了自己的简历和资料,准备回家等候消息。学文科的一位姓王的同学心情可以用“郁闷”二字形容。她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所提供的文科岗位不算多,为数不多的几个岗位,也对工作经验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险一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