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13:37 新浪综合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文章来源:私募排排网 刘晶晶

  导语:私募排排网以各大私募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衡量标准,并按全国、北京、上海、广深以及其它地区(指剔除掉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外的其它地区)制定了今年前三季度各个地区私募平均收益率前十排行榜,需要注意的是,旗下至少要有2只成立满9个月的非结构化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私募机构才会被纳入该榜单排名。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地区纳入统计排名的私募机构共计483家,旗下共管理股票策略产品2439只。其中7家私募旗下管理产品数量达到30只以上(含30),和聚投资凭借管理的94只产品继续引跑,淡水泉管理67只紧随其后,此外展博投资管理42只,睿策投资35只,尚雅投资31只,高毅资产和新价值均管理30只。

  地区分布上仍然呈现私募重镇“独揽大权”的局面,今年来高达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来自上述地区,其管理产品量占统计总量的85.08%。这也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本次排名的客观性和必要性。

  私募排排网点评:从全国范围来看,截至9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2只满9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共计483家,亏损仍然是今年来绝大多数私募的主旋律。

  不过在今年以亏损洗面的私募中也不乏表现优异者。其中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正的私募达到122家,占比为25.26%;高收益方面,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达到26家,其中辰阳投资和尊嘉资产的平均涨幅都超过了30%,这在今年股票市场缺乏行情的情况下已是十分难得。

  不过跌幅方面情况也十分惨烈,平均跌幅超20%的私募就高达60家,占比达到了12.42%;旗下产品平均业绩遭遇“腰斩”的私募也占2家,最大跌幅更是达到-66.57%,这也使得今年来私募之间的业绩差扩大至104.43%,悬殊较大。

  从全国范围前十榜单来看,辰阳投资凭借37.86%的平均业绩夺冠,不少熟面孔如久联资产、千波资产等都有上榜;地区分布方面,不再呈现私募重镇“独大”的局面,来自长沙的久联资产、无锡的江阴睿信投资、德州的海中湾投资和肇庆的广东德汇投资等都成功上榜;前段时间表现弱势的广州地区私募也表现亮眼,此次成功夺魁。此外北京和深圳地区各有2家上榜,上海地区1家。

  私募排排网点评:今年来,三大私募重镇表现相差不大,其中北京地区整体表现略好。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北京地区纳入排名统计的私募机构共计76家,占全国总量的15.73%;管理股票策略总量达到538只,占全国产品总量的22.06%。

  从收益来看,实现正收益的私募机构有22家,占比不足该地区私募总量的3成。不过在亏损为主的情况下,仍然有部分私募表现出较强的抗压韧性,其中有6家私募机构旗下股票策略的平均涨幅超过了10%,2家私募涨幅超过了20%。但跌幅形式也较为严峻,最大跌幅达到了-42%。

  从前十榜单来看,北京地区私募表现尚可,汇富恒资产和格雷资产2家私募同时登上了全国地区榜单;表现最佳的为汇富恒资产,平均涨幅达到22.54%。排名第十的北京神州牧基金则管理产品数量最多,高达6只。

  私募排排网点评:今年来广深地区私募整体表现略弱于北京地区,但不乏亮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广深地区纳入统计排名的私募机构共计159家,这一数据达到全国地区私募总量的32.92%,位列各地区之首。旗下共管理股票策略产品779只,占总量的31.94%。

  从收益来看,广深地区私募仍然难逃亏损命运。仅有41家私募实现了平均正收益,占该地区总量的25.79%。不过仍然不乏亮点,广州地区私募辰阳投资凭借37.86%的高业绩位列榜首,而这一收益高出排名第二的景石投资13.56个百分点,优势十分突出。此外,排名前三的私募平均涨幅都超过了20%。

  从前十榜单来看,广深地区优势明显。广州地区的辰阳投资还一举夺得全国地区冠军,另外深圳地区的景石投资和九旭资产也都登上全国榜单。地区分布上,仍然呈现明显的深圳强、广州弱的局面,深圳高达9家上榜,而广州仅有1只。

  私募排排网点评:今年来上海地区私募整体表现微弱于北京地区及广深地区。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上海地区纳入统计排名的私募机构共计152家,这一数据占到全国地区私募总量的31.47%,仅次于广深地区。其旗下共管理股票策略产品758只,占统计总量的31.08%。

  从收益来看,上海地区亏损情况较为严重。其中实现正收益的私募仅有28家,占比不足该地区私募总量的2成,在三大私募重镇中表现最差。另外在高收益方面表现也不给力,平均涨幅超10%的私募仅有2家。

  从前十榜单来看,今年来上海地区私募业绩分化较大。排名第一的千波资产平均涨幅达到26.46%,而排名第十的炳富投资平均涨幅仅有3.9%,首尾差距高达22.56%。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6的高毅资产,虽然其平均涨幅只有5.12%,但旗下同时管理着30只产品,这也意味着在其管理下的产品一致性非常高,在“二八现象”明显的私募行业十分不易。

  私募排排网点评:今年来,其他地区(剔除北上广深等私募重镇)私募表现可圈可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其他地区纳入统计排名的私募共计96家,占全国地区私募总量的19.88%。其旗下管理股票策略产品364只,这一数据占统计总量的14.92%。

  从收益来看,其他地区整体表现要略好于私募重镇地区。其中共计31家私募最终成功录得正收益,占比达到32.29%,明显高于三大私募重镇。此外,其他地区中有9家私募的平均涨幅都超过了10%,2家超过20%,1家高达了30%。

  从前十榜单来看,今年来其他地区私募表现十分亮眼。排名前三的久联资产、江阴睿信投资和海中湾投资都成功登上全国地区前十榜单。地区分布上,江浙地区仍然优势明显,无锡、宁波、南京 和杭州四地各有1家私募上榜,此外前段时间表现突出的长沙、武汉、德州、肇庆、福州等地也各有1家私募上榜,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