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09:10 新浪综合

  【私募】明星私募们三季度都买了哪些票?

  来源:阿尔法工场公众号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私募机构的最新持仓动向开始浮出水面,包括淡水泉、雄安新秀成泉资本等私募机构的调仓换股情况备受关注。

  2017年三季度,淡水泉做出了比较大的调仓换股,而成泉资本则继续重仓次新股和炒地图。此外民森投资、中欧瑞博、江苏汇鸿等知名私募也新进成为个别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因“押中”雄安概念股京汉股份而一战成名的成泉资本,三季度进入新股凌霄泵业

  该公司旗下三个产品共计持有141.75万股,是凌霄泵业第一大流通股东。

  而该股7月11日上市、17日打开一字涨停,并大跌近20%至29.3元/股;随后震荡上行,股价于近日又创新高61.7元/股。

  除此以外,成泉资本三季度又开启了炒地图模式,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新进474.6万股海南板块的海峡股份,位居其第三大流通股东。而该股三季度至今涨幅已超50%。

  百亿私募淡水泉投资三季度做出了较大的调仓换股。

  三季报显示,淡水泉新进260.88万股光迅科技,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而旗下两只产品继续增持141.89万股中材科技,小幅减持60.63万股歌尔股份,并大幅减持万华化学兑现盈利,并撤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中材科技并非淡水泉首次进入,早在2015年初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就曾同时新进中材科技并不断加仓,随后在同年四季度大幅减持并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今年年初再次进场后,中材科技营业收入在前两个季度保持增长,尤其是在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从2016年亏损恢复至盈利1.58亿元。

  今年二季度中材科技有过超15%的回撤,但淡水泉投资却不减反而增持278.36万股。

  随着近日三季报的公布,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长77.16%,股价因此再创新高,相较于二季度的低位涨幅超70%,淡水泉投资因此较好地把握住了该股业绩反转的机会。

  此外,民森投资在三季度新进294.58万股海伦哲,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

  中欧瑞博和江苏汇鸿则不约而同新买入三棵树,分别新进56.16万股、43.83万股,分列第六、第十大流通股东;

  高毅资产依旧坚守西王食品,三季度持有350万股,为第九大流通股东;

  鸿道投资旗下三只产品则共计减持198.34万股双杰电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