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赵新宇:互联网金融双向传导信息

2014年03月25日 15: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3月25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华夏基金零售直销总监赵新宇。 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3月25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华夏基金零售直销总监赵新宇。

  新浪财经讯 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3月25日在北京举行。华夏基金[微博]零售直销总监赵新宇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华夏基金是非常标准的老革命碰到新问题,互联网金融是传统业务模式和互联网模式的一种碰撞,由单项信息传导转变为双向信息传导,华夏货币市场基金销售一半来自银行渠道,一半来自互联网渠道。

  以下为赵新宇发言全文。

  主持人杨玲:再请赵总介绍一下,华夏实际上在天弘横空冒出之前,在各方面遥遥领先,您是不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产品思维和用户思维中间很难切换吗?还是在切换过程中有一些心得给大家分享。

  赵新宇:大家也都知道华夏基金今年2月份是非常光荣地退居到第二位了,连续7年第一。从去年所谓互联网金融这一波高潮也带给我们非常多的改变。其实我们很早就在布局,也很早在追赶。因为我们是非常标准的老革命碰到新问题。比如刚才天弘说的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我觉得有这么几个方面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

  第一、你的传统业务模式和互联网模式的一种碰撞。之前,我们作为金融行业,我们在指定一些规则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单向的。我们也在讲,全行业一直在讲,以客户为中心。但是我们一些业务规则的制定,出于风险控制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实际上我们定的是以我为中心,就是客户应该先怎么样,然后再怎么样。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客户他想怎么样。当时我举个例子,我说现在互联网改变的是什么,最早我们去银行,我们是几个人站着排队,然后银行改进了,加了几个椅子。然后到理财中心现在有沙发坐。但是互联网给你一个平板,喝着茶,吃着零食,听着音乐就把这事办了。这可以说是从服务模式上的一种改变吧!

  第二、我觉得是信息传导的冲击。之前,我们公募基金行业,应该说零售业90%以上依赖于银行和证券公司,主要是银行。在这里面我们前两天还碰到一个问题,我们跟工行的基金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结果去年客户卖得不好,一年到期了,很多客户找上门来。客户说你们当时怎么怎么样,其实我们更多的是单向产品信息的传递,很多客户买什么产品全部靠你一句话,因为它的信息是不对称的。现在互联网提供的这个平台,它对所有信息不对称的商业模式都造成了冲击。现在我要说我的基金好,人家掏出手机一查,余额宝[微博]比我的高,而且客户可以自主选择。我们还开玩笑说,互联网渠道一点压力没有,我们没有给客户推,凡是买的客户都是自己选的,没有经过我的推荐,这可以是另外一种冲击,从信息传递上的单向变成双向,甚至是以客户为主。

  第三、我们其实是两边都在受益。我们货币市场基金一半来自银行渠道,一半来自互联网渠道。其实,我觉得我们现在在看的时候,刚才杨总也在问,我没有别的产品,我觉得现在看,我们还没有看到其他类型的更复杂的金融产品,能够有利于互联网的形式,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他摆在那还是可以卖的,但是没有看到如此有爆发力的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天檀:目前是筛选优质成长股的黄金期
  • 郎咸平:我为什么反对开征遗产税?
  • 张庭宾:优先股会令中小投资者更悲剧
  • 许一力:京津冀一体化最难在哪?
  • 叶檀:平度事件暗示经济转型艰难
  • 李迅雷:中产阶层对经济影响有多大
  • 刘杉:“双面”央行左右摇摆
  • 商寅泉:楼堂馆所压不住的根子何在
  • 童第轶:创业板一地鸡毛还是浴火重生
  • 金岩石:银行股何以集体“破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