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15:17 《理财周刊》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创意保险“创”在哪儿

  文/本刊记者 张瑾

  新的一年,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新创意产品,也为我们带来了各种低价而有趣的新保障。买这些保险新品如同网购日常消费品一样,只要动动手指,就可按需选购“尝新”。

  “只有想不到,没有保不到。”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各大保险公司也开始卯足了劲“飙”创意,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模式上推陈出新,创造出不少“颠覆性”的趣味产品,也为用户投保开拓了便利的网上新“玩法”。

  ?盗刷诈骗都理赔:“安心银行卡资金损失险”

  保费:58.8~331.8元

  保额:5万~50万元

  保障期限:1年

  投保上限:1份/人

  随着银用卡支付场景的多样化,各类银行卡盗刷及电信诈骗案件也呈现出高发态势。作为降低持卡人经济损失的新方式,可以保障银行卡盗刷风险的“账户安全险”已经为不少人所熟知。对比市面上大部分账户安全险仅限于“被动盗刷”这一场景的保障范围,“安心银行卡资金损失险”的亮点就在于:不仅能够保障被保险人因银行卡(含信用卡)被盗刷、或被他人胁迫导致的资金损失,同时还特别附加诈骗保障。

  根据安心保险给出的保障范围,该款保险可保障被保险人因银行卡(含信用卡)被盗刷、或被他人胁迫,导致的在正式挂失或冻结银行卡前72小时内的资金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因遭受其家庭成员以外的其他人诈骗,主动转账或将其银行卡信息透露给他人而导致的资金损失。也就是说,即使是出于被保险人自身问题的被骗损失也能获得保险补偿。

  在具体的保费及保额的设计上,该款产品保额分为5万元、20万元、50万元三档,相对应的保费分别为58.8元、184.8元、331.8元。按照相关条款,在银行卡被盗用及被胁迫的情况下,保险赔偿限额等同于主险赔偿限额,在被诈骗的情况下,保险赔偿限额为主险赔偿限额的20%。举例而言,投保最低档5万元保障的投保人如遭遇盗刷,最高可获得5万元赔付,如遭遇诈骗,最高可获1万元赔付;如投保人选择最高档50万元保障,则在盗刷情况下最高可获赔50万元,在遭遇诈骗的情况下最高可获赔10万元。

  ?网购退货不用愁:众安保险“任性退”

  保费:9.9元

  保障价值:250元(5×50元)

  保障期限:1月

  经常网购的“剁手族”难免会遇到退货问题,虽然目前大部分商家都具有7天无理由退等退货机制,但有不少消费者仍因觉得退货麻烦而不了了之,或是出现因为异地退货,一个月损失上百快递费的烦恼。对于退货较为频繁的网购族来说,众安保险推出的可全网通用的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服务“任性退”或许就是个解决烦恼的好选择。

  熟悉网购及运费险的消费者可能都知道,传统电商提供的退货运费险均保障单一电商平台,需用户在退货时先行垫付运费,退货成功后保险公司赔偿用户首重部分的费用。而众安的“任性退”则在可实现运费险全网通用,用户在国内任何电商平台购买的产品,均可享受任性退的退货服务。在“任性退”卡券30天的有效期内申请退货后,投保人最高可要求5次快递员免费上门取件,每次重量上限为3kg。也就是说,按照9.9元/月的保费,剁手族花费不到10元钱即可在一个月内享受最高5次,每次最高3kg的全国退货免运费服务保障。

  ?给无人机上“车险”:众安保险“任性飞”

  保费:80~800元

  保额:10万~100万元

  保障期限:1年

  投保上限:1份/飞行器

  走过金球奖红毯,陪汪峰求过婚,在无数美剧、真人秀中有过不俗表现。现如今,无人机已经不仅仅是专业航拍者才能使用的设备,它的创新性、娱乐性已经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成为它的拥趸。

  不过,操作无人机并不能像驾驶汽车一样坐在车内把控全局,而是要依靠无人机自身自动或遥控飞行,加之飞行地区有时不可控,出问题的几率确实有点大,关于无人机炸机以及造成第三方财产及人员损失的报道也不时见诸报端。

  对于无人机发烧友来说,如果不想让自己的无人机“裸飞”,而是像私家车一样上份“车险”的话,可以考虑购买众安保险推出的“任性飞”无人机第三者责任险。该款产品可承保无人机在个人娱乐及专业航拍下造成的第三者财产损失以及第三者人身伤亡,承保机型涵盖大疆、昊翔、零度等14个品牌的多种无人机机型。有经典版至铂金版4档标准可供投保人选择,保额从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对应保费从80元至800元不等。

  需要指出的是,该款保险保障的“第三方”不包括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多轴飞行器实际操作人及上述人员的家庭成员,同一架飞行器限投保1份。

  ?AQI超300可获赔:“安心天气保险”

  保费:0.5元起

  保额:50~200元

  保障期限:1~14天

  对于天气预报,我们都遇到过类似这种的情况:前一秒预报晴空万里,后一秒便狂风暴雨。前一天风和日丽,后一阵“十面霾伏”,AQI爆表,本来准备好的出行计划可能随之泡汤。在这种毫无预警情况下遭遇的经济损失,通常也只能自认倒霉。不过,“安心天气保险”的出现,或许可以说是打开了通过保险获得恶劣天气补偿的可能性。

  事实上,天气险在国外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也有着形形色色的产品。而安心保险推出的“天气险”是以“重大灾害性天气保险”为定位的产品,目前的保障范围主要为极端高温/低温、大雨(≧25mm)、强风,(≧6级)、空气质量(AQI≧300),目前支持的投保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该产品的定价随天气变化及投保时长更新,支持对最近1~14天投保。以北京为例,如购买3月1日的天气保障,若全选四项保障,则保费为30.8元;如遭遇恶劣天气,投保人最高可获赔200元。若单选空气质量保障,单日保费为26元;若当天AQI≧300,可获赔50元。而若购买3月1日的上海的四项保障,需支付的总保费为6.1元,若单选空气质量保障,单日保费为1.8元。如果综合考虑该款产品的保费及保额,其趣味性相对更强,而保障性尚处于相对较弱的阶段。

  行业动态

  2016年中德安联盈利大幅提升

  日前,安联集团公布2016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2016年,安联集团营业利润增长0.9%至108亿欧元,接近目标区间上限。作为安联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2016年也持续保持保费收入和营业利润的稳定增长势头,全面达成价值增长目标。

  据悉,中德安联2016年原保费收入较2015年增长17%,新单年化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7%,新单保费占中德安联总保费收入高达41%。其中,新单期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1%。

  2016年,中德安联再次实现在国际以及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双重盈利,盈利率得到大幅提升。2016年第三季度,中德安联获得监管风险综合评级A类标准,在保监会2016年度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进行监管评估中获得了80.56分,高于行业均值,在77家人寿险公司中排名第12位,偿付能力继续保持在监管要求的充足水平之上。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