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15:17 《理财周刊》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三大能力凸显“财富管家”价值

  文/本刊记者陈悦

  访极元金融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总经理赵路云

  极元金融旗下的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致力于“以能力为中心构建核心竞争力”,这个能力包括“综合方案设计能力”、“大客户深度开发能力”、“产品服务配套供应能力”,为客户在“创富、传富、守富、享富”的四大维度提供多元化服务。

  问:赵总,您好,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

  赵路云: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是极元金融旗下致力于为高净值人士提供私人银行联合服务的平台。我们通过联合财富管理机构和行业精英,成立财智专家顾问团和品质生活顾问团,为我们的客户在“创富、传富、守富、享富”的四大维度提供多元化服务。

  问:新年开始,私人银行将围绕怎样的发展理念前进呢?

  赵路云:2017年我们提出了“提供国际化专业金融服务,深度挖掘财富价值,乐享财富生活”的服务目标,今年以来,我们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全面梳理了发展思路,致力于“以能力为中心构建核心竞争力”,这个能力包括“综合方案设计能力”、“大客户深度开发能力”、“产品服务配套供应能力”。

  问:私人银行在产品研发上,是如何体现“以能力为中心”的呢?

  赵路云:我们的几大核心产品线包括海外私行券商开户投资、CRS背景下的税务身份筹划、特殊投资机会、家族信托规划、大额保单、高端医疗养老规划、私人定制专户。这些产品的落地不但需要对市场投资机会的研判能力、资产配置能力,还需要配套完善的法律财税规划能力、为每个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能力。目前我们已在千万级的融资保单安排、亿元级的海外券商借贷产品配置和CRS综合解决方案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也将成为我们未来重点发展的几块特色业务。

  问:您说的“大额保单融资”是怎样的产品呢?

  赵路云:保单融资是以海外万用寿险为抵押,向银行申请保单贷款,在享受美元较低贷款利率的同时,获得现金流参与海外市场投资的一种方式,是目前国内高净值人士比较偏爱的一种投资方式。同时,保单融资也是保险领域最为复杂的产品,客户需要跟服务机构保持长久紧密的合作,所以选择服务的平台非常重要。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通过整合行业专家顾问团,可以为客户优选平台和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且已积累成功案例,可以助力客户顺利完成规划安排。

  问:CRS(全球涉税金融账户信息交换)最近是高净值人士热议的话题,我们看到您在理财博览会和美国RFP公开课都被邀请分享“CRS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目前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对于CRS具体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赵路云:最近我们确实遇到很多客户来咨询CRS应对策略,每个客户因为税务居民身份的不同,开立金融账户的国家不同,面临的信息交换要求也不同。我们目前可以联合财智专家顾问团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同时在全球身份规划、税务规划和CRS不要求信息交换的各种合规安排上提供落地的方案。当然,CRS政策随时在变,有些应对方案也会因CRS政策变化而失效,所以需要综合评估,因时因人而异地进行个性化规划。

  问:从哈佛大学MBA毕业后,您本人在财富管理行业已打拼多年,相信这是出于对行业本身的热爱,在这个行业,您对自身寄予了怎样的期望呢?

  赵路云:对于这个问题,我想与大家分享我非常佩服的管理大师德鲁克的一句话:“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创造未来。”这句话我感触非常深刻。记得10年前我在JPMorgan纽约和中国香港私人银行来内地开展业务时,很多客户都没有听说过私人银行,作为当时最早一批加入JPMorgan大中华区的华人私人银行家,我期待通过我们的努力创造这片市场,帮助中国日益崛起的高净值人士管理好他们的财富。现在,也依然是如此。

  问:那么,您认为,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将如何推动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呢?

  赵路云:在海外财富管理服务范围很广,包括创造财富、管理财富、传承财富和分享财富。如今我们看到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已然兴起,但大多数服务的重点仍旧集中在“创造财富”和“管理财富”阶段,未来,我们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计划通过做四件事在“传承财富”和“分享财富”(慈善公益)方面更多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

  问:具体而言,是哪四件事呢?

  赵路云:一是把海外优秀的家族后裔请到中国分享他们的财富传承经验;二是带领我们华人客户去美国看看哈佛商学院家族企业科的 John Davis 教授创办的家族企业研究院;三是和资助85名中国学生完成哈佛MBA、出资1亿美金成立家族创业基金的伯黎基金会交流如何做慈善;四是和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学会中国中心合作,设计有中国特色的家族办公室课程。

  问:相信如今也有很多像您一样对财富管理行业怀有满腔热情的有志之士,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是否也会考虑吸纳一些行业精英的加入呢?

  赵路云:我们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还有一个目标是为私人银行家提供联合投顾和平台支持服务。因此我们欢迎热爱财富管理行业,有私人银行级客户服务能力的伙伴加入我们,尤其是在这个行业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有创业精神的行业精英。

  问:我们知道,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在10天前刚刚迎来了“乔迁之喜”,那么,作为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总经理,赵总您当时的心情如何呢?

  赵路云:我当时的心情是感恩,感谢给我们支持的股东、集团业务伙伴和为我们的事业尽心耕耘的员工。尤其是那天还惊喜地收到了热心的外部伙伴送来的寓意“成功起航”的飞机蛋糕,2017年期待我们踏着新的起点,在事业发展征途中乘风破浪,展开胸怀迎接未来的挑战。

  问:最后,您还想与大家说什么吗?

  赵路云:我一直相信:“财富是能力和时间的函数,需要能力的积累和时间的沉淀。”财富管理行业是长跑,需要耐心和耐力。在海外高净值人士在选择好一家令人信任的财富管理机构后,会有百年以上的服务关系,这样无论是客户还是服务客户的私人银行家都是代代相传的。我希望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也可以成为一家可以为客户长期服务的机构,也希望我们的私人银行家可以一起专业、专心地经营这份事业。

  欢迎联系我们:

  如果您是投资人,对私人银行服务感兴趣,或热爱财富管理行业,希望加入私人银行服务联合办公室,欢迎发送邮件至lianggg@jiyuan.com,我们将在24小时内与您联系。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