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15:17 《理财周刊》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金价短期或惯性上涨

  文/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 刘 潇

  黄金在过去两个月以来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强势的,虽然目前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并没出现明显的改观,市场供需变化也不明显,但确实这一轮的上涨使得金价暂时脱离了之前的“危险区域”。

  全球金融市场在近期表现较为平淡,特朗普税改言论继续给市场提供信心,而美国CPI等数据表现极为靓丽,美联储主席耶伦等多位美联储官员均发表鹰派言论,一度推升3月份加息预期。不过耶伦的鹰派和加息预期的升温并没有令黄金多头退却,投资者利用黄金抵御通胀的需求和对欧洲政治风险产生的避险需求明显增加,这仍给金价提供支撑。

  图片1

  资金流向方面,根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4日的一周里,COMEX黄金期货中的非商业净多头持仓较之前一周小幅减少8000余手至10.9万手,为连续两周减持,这也解释了金价在上半周出现大幅回调的现象。然而从本轮多头减持的力度来看,我们看到的仅仅是一些零星的多头平仓,主力并未出现集中的出逃迹象,因此这连续两周的减持行为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目前金价应还处于惯性上涨的过程当中。

  从利率市场来看,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盘中一度上升至2.50%上方,但随后收盘回落至2.42%,与之前一周的收盘水平2.41%相差无几。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虽然股市良好的表现分流了部分配置在债券市场上的资金, 从而推升了国债收益率;但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经济相对于欧洲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强势表现,外部源源不断的美元资金回流仍有大部分选择了国债市场进行配置,从而压制了其收益率的上涨。

  实物投资需求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近期继续增仓5吨至841.17吨,为连续3周增持。

  图片2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去年四季度大幅减仓的实物金投资需求在2017年年初以来重新回归,表明在1200美元附近的金价开始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而期货市场中的投机头寸变化不大,使得ETF的持仓变化开始成为引领近期中短期行情的风向标。

  展望后市,近期市场没有太多重要信息出炉,因此我们认为金价继续惯性上涨的概率较大。但随着3月的来临,也意味着上方空间已然有限,金价目前上方第一目标位在1250美元/盎司,如能趁近期强势快速突破,接下来黄金价格可能会随时迎来一波不小的调整。

  炒金玩银看什么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向参议院和众议院作半年度证词,措辞鹰派,此外其他多位美联储官员亦发表了鹰派讲话,一度令3月份加息概率升至44%。耶伦表示,利率调整将视经济前景而定,如果经济保持正轨,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政策,美联储官员“在即将召开的会议”将考虑进一步的加息。关于新任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方面,耶伦表示,财政政策可能会影响经济前景,希望美国财政政策改变符合将美国经济带上可持续轨道的目标;美联储正在监测美国财政政策及其他政策乃至海外政策的发展。耶伦在回答国会议员时还表示,如果经济如期改善,加息将会是合适的,每次FOMC会议都有行动可能,不能告知是在3月还是6月加息。

  2月27日-3月5日重点资讯提示

  日期 北京时间 重要资讯

  2月27日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月28日 18:00 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

  21:30 美国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

  3月1日 09:0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3月2日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21: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月3日 09:45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