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18:13 投资与理财

  高收益不再 如何定义新一代家庭理财核心资产

  在过去的几年,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由于其安全性高、相对稳定的回报,成为绝大多数家庭理财核心资产的首选。然而在经济下行、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行的大趋势下,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产品收益呈不断下行的趋势。

  家庭理财的目的是将自己家庭有限的财富最大限度地合理消费、最大限度地保值增值,从而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规避风险,保障自己和家庭经济生活的安全和稳定,使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幸福美满。其中家庭核心资产如何规划是家庭理财的一个重要方面。

  家庭理财一般由三部分资产组成,构成类似金字塔,位于最底层的由波动较低的资产组成,主要包括储蓄、银行理财、债券、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这部分资产对家庭财政起到保障的作用,是家庭理财的核心资产,具有收益相对稳定、波动较小、产品风险较低,同时还具备抗通胀和流动性好等特点。家庭理财的第二层由波动较高的产品组成,主要包括平衡型基金、区域型配置基金等产品,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都较高。家庭理财的顶层主要由股票、期货、期权等波动高的资产构成,产品具有预期风险收益高,但不确定性也高等特点。金字塔的结构取决于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如年龄、收入状况、资产状况、受教育程度、自身的投资经验以及个人性格取向、风险偏好等等。但无论怎么搭建,都应严格执行,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理财的目标。

  在利率市场化、加强监管的大背景下,刚兑高收益产品长期难以为继,它们将被更符合金融原理、投资的风险回报比更合理的目标回报类产品所替代。所谓目标回报类产品,就是从风险预算出发,事先确定可容忍的潜在损失,实时监控是否超限,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在投资者愿意并能够承受的风险范围内追求合理回报的一类产品。

  正在发行的安鑫回报基金是上投摩根针对市场“控制风险,长期增值”需求所设计的一款创新型产品,全力为投资者打造新一代家庭理财的核心资产。该产品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代销渠道、上投摩根直销中心及官方网站进行认购。

  上投摩根安鑫回报基金具有鲜明的产品特色,既有收益目标管理,更有创新智能实时风控系统,这一产品设计在业内属于创新。安鑫回报通过投研团队的分工协作力争实现回报目标:以资产配置量化模型确定量化股票、打新、可转债、长期利率债、高评级短融、中期信用债等6类资产的配置比例。除了在整个组合层面做波动性的监测外,对各类资产也做分别监控。“监测”在整个产品运作过程中无时不在,形成一个可信赖的目标风险回报产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蔡越坤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