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高过后怎么玩(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38 《私人理财》杂志

  二八现象将重现江湖

  去年年底的“二八”现象较为突出,总体上大部分个股活跃度不高,股民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如今又到下半年,在强势蓝筹股的引领下,在“5•30”风险教育的前车之鉴下,“二八”现象重出江湖,也许中小散户要赚钱,还是要在大盘蓝筹股、红筹股里去淘金。

  从基金第二季度报告来看,基金投资组合又出现了“二八”现象。根据wind资讯统计,96只基金的投资组合明显偏“蓝”。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万科、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各行业的龙头公司成为基金投资的主力品种,基金的股票投资重新出现向大盘蓝筹股集中的迹象。当资金都去投资业绩好、市值高的好股票时,“二八”现象也就不可避免了。

  从近期沪指突破4300点压力点位后来看,仍有1000多只

股票还处于被套格局中。这说明下阶段市场“二八”现象将会出现。大部分散户还没有回到5月30日前一天的收益,经历着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据Wind资讯统计,从近30日涨幅看,在申万风格指数中,涨幅居前的分别是新股指数涨9.19%,高价股指数涨4.04%,低市盈率指数涨3.99%;而跌幅居前的分别为活跃指数跌22.33%,微利股指数跌9.70%,亏损股指数跌9.37%。可见,从近一个月的走势看,成长股和绩优股的市场表现远好于绩差股与题材股,市场强弱区别明显。

  未来一段较短的时间内,沪指很有可能继续震荡小幅上扬,而政策环境更是扑朔迷离。加息等紧缩政策被市场看作是彻底落地的靴子,但是就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后续的调控手段将会更加地频繁。面对复杂的政策环境,投资者能做到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即寻找市场中的“二”成股票,用长期的价值投资来过滤和平抑政策以及市场带来的波动。

  因此可见,基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主导市场行情。二季度基金手中的现金有2300多亿元,加上7月份陆续发行的基金将带来约800亿的新增资金,这部分资金的建仓对象仍是蓝筹股,未来“二八”现象可能会继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