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0:33 FX168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周二公布的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好于预期,此外,澳洲联储在声明中删除了“通胀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的表述,预计通胀将逐步上升。受两重利好提振,澳元/美元一度攀升至0.7653,刷新11月27日以来高位。昨日亚盘时段,新西兰联储代理主席斯宾塞表示当前持续的低利率促使联储考虑是否调整货币政策,纽元/美元闻讯短线上扬近40点。

昨日困扰美国政府多日的“关门危机”迎来转机,路透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转变态度,同意将与特朗普等人会面讨论避免政府在本周关停,美元受到一定支撑。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党鞭Cornyn表示,拒绝将短期支出法案延期至12月30日,国会仍然寻求将短期支出法案终止日期定为12月22日。短线看,政府关门问题不会成为影响美元的因素。

税改方面,国会两院已开始就最终版本进行协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了对推进税改的信心,为美元提供了上行动力,美指最高触及93.488。

英国脱欧方面,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明确表示英国会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且目前已非常接近达成脱欧协议,仅有少量未解决问题。消息过后,英镑/美元一度拉升近40点,随后震荡上行。

北京时间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机构料其将按兵不动,但上周五加拿大GDP及就业数据强劲,投资者需警惕意外情况。此外,今日迎来小非农ADP就业市场数据,作为非农的前瞻指标,重点关注这一数据的表现。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6:15 瑞士11月CPI月率;

2、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3、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4、23: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出带小阳线,价格依托93关口出现反弹。4H级别看,价格整体维持在92.50-93.50震荡区间之内,在价格有效上破93.30-93.50之前,行情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92.50-93.50区域,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上破关键压制或下破下方支撑后再行操作。此外,关注晚间ADP数据表现,若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将增添市场对本月非农的预期。反之,美元仍有下行风险。

黄金:昨日黄金突破近期趋势线支撑,价格最低触及1260附近。1260为周线级别强支撑,价格逼近这一位置,不建议做空。操作上,前期1285高点可于1260附近考虑全部离场,之后关注1260这一位置能否被下破。没有仓位的也可关注价格反弹1271-1273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50点,目标1260.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中阴线,价格整体维持下行;1H底部背离失效后价格延续下跌,目前价格交投于16.16附近。操作上,短线仍以逢高做空白银为主,上方反弹关注16.28、16.50,下方支撑位于15.80。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震荡下行,价格跌破1.1850,尾盘收出穿穿头破脚中阴线;4H级别关键位置被下破后,短线有继续回落至1.18以及1.1770的风险。操作上,有高位空单或者1.1850附近破位空单的可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下方1.18以及1.1770仍存在较强的支撑。目前欧元整体震荡格局,操作以短线为主,防止盈利回吐。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英镑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价格最低触及1.3390之后快速反弹;4H级别看,价格仍沿主要均线上移,多头走势并未改变。操作上,昨日1.3390附近首次触及后的多单涨幅近70点,仍有多单在场的可带好跟进保护损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投资者,仍可关注价格回落1.3340或者上破1.3460后的做多机会。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上行乏力,价格收出射击之星小阴线;4H级别,昨日价格回补部分缺口后上行,但未能创出新高,目前价格有回踩112.20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短线多空关注112.20位置,价格处于112.20上方,维持低多思路;若价格大阴线有效跌破112.20这一位置,可尝试进空,目标看向111附近。稳健者暂时观望,目前尚没有出现明显的入场信号。

美加:昨日美加触及1.2620后反弹,尾盘收出一根锤子阳线,价格收线收回日线级别60期均线上方。整体看,美加仍处于顶部震荡区域的颈线位置,这一位置能否下破直接决定了美加短线的双顶形态能否成立。1H级别底部背离令美加隔夜出现反弹,目前价格处于1.27附近。操作上,激进者重点关注1.27这样位置表现,若有明显的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进空;稳健者关注价格反弹1.2750附近的做空机会。

原油:日线看,昨日原油收十字线,价格维持震荡;4H级别看,价格在57.50上线穿梭,不过下方100期均线支撑强劲,短线上行趋势完好。若想确认后市原油下行,需满足价格跌破57一线,在此之前,不建议做空。操作上,若有多单在场的可暂时离场,之后关注价格在53附近的表现,若收出明显的企稳信号,可再次入场做多;如果一根大阴线直接跌破57,可轻仓入场做空,首要目标56.20,进一步目标54.8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