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16:42 新浪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尽管上周五金价经历了一波大跌近10美元/盎司的闪崩,但总体而言,黄金市场却进入了波动率极低的状态,而临近年底,又面临着美联储加息,前两年年末金价大跌的情景似乎很可能会重演。

  在2015年和2016年的12月,金价都触及低点,眼下,黄金市场又到了相似的时刻。Sunshine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给出了七大理由,显示出今年年末的金价很可能会追随前两年的脚步。

  理由一:在2015和2016年,金价都是从10月中旬开始下跌的,从这方面来看,今年金价的走势符合这一规律。

  理由二:2015年12月和2016年12月美联储都做出了加息的决定,而今年美联储也很可能在12月加息,这同样符合规律。

  理由三:特朗普的税改是一大变数,一旦税改通过,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利好风险资产,对黄金将是不利的。

  理由四:由于鲍威尔即将上任成为美联储新任主席,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变得更为鹰派也有预期。

  理由五: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非常积极,尤其是美国三季度GDP,在有飓风影响的情况下,出现了3%的增长。并且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都在向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为3.6%,是10年以来最好的一次。

  理由六:10月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比市场预期的要更为鸽派。

  上述这些理由都是利好美元的,也就利空金价。从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的走势来看,两者自10月中旬就开始了上行。

  理由七:地缘政治问题从10月就开始缓解,虽然CBOE波动率指数却有所上涨,但仍然处在较低的水平。

  Sieroń认为,就上述这些影响因素来看,更让人吃惊的反而是金价没有跌到更低的水平。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全球经济都在同步增长,因此美国经济就不再是其它国家经济增长的引擎了,从美国长期利率和德国长期利率之间的价差来看,确实在下降。

  欧元区经济的回暖使得欧元继续其中期上行趋势,而新兴市场也同样在上升,因此美元上行有所压力,也就支撑了金价。

  总体而言,就经济加速增长和缺乏通胀这两方面而言,黄金市场都处在压力下,这也就意味着12月金价确实可能重蹈前两年的覆辙。不过由于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几乎已经100%确定的情况下,这一因素可能已经体现在了金价中,因此黄金市场下行或许是比较有限的。当然,如果加息真的到来后,美元出现突破,那么黄金市场仍将面临困境。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