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07: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对于国内“十一”期间买入黄金白银首饰的投资者来说,并不存在被“套牢”的情况。因为购买黄金白银饰品并不完全是投资行为,饰品本身的观赏、收藏价值才是购买行为的最直接目的。

  国内“十一”期间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暴跌,其中黄金价格累计下跌近5%,白银价格累计下跌8.6%。通过复盘盈策研究所分析师发现,有几个方面因素促成了黄金白银价格的快速下跌。

  首先,美国在10月初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尤其是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录得51.5,远好于市场预期,前值为49.4。非制造业从荣枯线下方一举超越荣枯线,表明美国非制造业进入扩张状态。其次,美联储内部频繁传出鹰派信号,让本身就处于高位的12月加息预 期更上一层楼,调查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一度达到61.8%。强势数据和鹰派言论推动资金继续流入美元资产,美元指数走强对黄金白银价格形成巨大下 行压力。此外,欧洲央行若逐步退出QE,可能意味着全球央行都将进入货币政策拐点,这促使资金更快地流入风险资产,对传统避险资产黄金白银而言则是不利消 息。

  除了消息面的影响,我们注意到投机资金在此轮金银价格下跌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当日,数据不及预期利好黄金白银价格,但是在盘中出现了“惊魂时刻”,黄金期货市 场短短一分钟内出现名义价值22.5亿美元的抛盘,令金价重挫。此外,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 56716手;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1475手。可见投机资金是促成此轮银价价格下跌的重要推手,在投机性资金推动黄金白银价格破位之后, 多头止损盘的涌现加速了价格的下跌。

  但投机性资金推动的行情往往是短暂的,难以改变价格中长期的走势。黄金白银价格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也缺乏基本面强有力的支持。首先,美国9月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令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其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包括意大利公 投、美国大选等因素将令投资者始终绷紧神经,避险需求不会快速消退。再次,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逆市增加,在金价大跌后,10月8日 SPDR大幅增持11.27吨,这一增持幅度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增持幅度,这说明投资性的资金并未抛弃黄金。知名投行高盛认为,实物黄金ETF的驱动以及对黄金投资的需求在2016年并未发生大变动,金价跌至1250美元关口将是战略性买点。

  (作者为盈策研究所分析师)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何必对支付结算严苛立法喝倒彩?

不管措施多严,打击力度多大,毕竟都属于一种防范措施,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不要被不法之徒得逞,多掌握点支付的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的“皮夹子”、“钱袋子”才是上策,又何必要为这些政策“喝倒彩”呢!

抓住这个机会你可能超越马云

在中国,谁能控制一系列的类似于淘宝的金融交易平台,就将成为比马云的阿里巴巴更加具有影响的机构。中国经济的所有参与者,都应不断审视这一新格局,牢牢把握金融发展的大方向,才能合理应对并立于不败之地。

金砖国家辜负人们的期望了?

金砖国家的成长和发展的潜在障碍是多方面的,包括抗菌素耐药性这类健康威胁,教育方面的挑战,在全球治理机构中代表性不足以及一些短期的周期性问题。而全球政策制定者必须致力于拆除这些壁垒,以令金砖国家最终能发挥出其真正的潜力。

不应长期抑制楼市投资需求

限购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行政干预,是一种在非常时期、非常情况下的非常规调控手段。如果作为长期手段使用,其负面作用较多。对于房地产市场,长期抵制投资需求,不仅会影响合理的需求,还会减少正常的供给,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