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1:19 图表家

黄金走势迟滞,大涨欠缺通胀东风

在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推升黄金需求、金矿供应萎缩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却没有出现投资者希望看到大涨势头。Stewart Thomson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缺乏通胀,且黄金ETF需求欠佳。

目前而言,黄金价格在1200-1000美元受到良好支撑,但走势迟滞。

SPDR黄金ETF持仓最近几个月无明显变化,这对金价影响中性。

Thomson表示,那些期待金价有“大行情”的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美国商业周期触顶,而这需要通胀触顶。在他看来,美国通胀压力虽然开始上升,但一段时间内还不会从微风级别变成飓风。

他预计,到2018年末至2019年初,货币流速以相当强劲的势头上升的可能性极高。未来24个月通胀上升速度或快于预期。这将为机构和零售投资者抢购黄金营造环境。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与关税计划可以加速通胀的到来,但其关税动作温和,且减税计划在国会和参议院遇到麻烦。金价走势踌躇反映出了这种状况。

与黄金走势高度相关的美元兑日元形成看跌的上升楔形,上行面临114附近的阻力。同时,价格也有可能形成头肩顶形态。

黄金股方面,金矿股ETF-VanEck Vectors(GDX)形成看涨的下降楔形,且随机震荡指标在上升。然而,如果金价不见上涨,GDX就不太可能达到形态所暗示应该触及的位置。

综上,Stewart Thomson认为,在西方黄金ETF持仓不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和印度需求上升不足以推动金价出现惊人上涨,投资者目前应该耐心等待明显的通胀出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