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14:29 图表家

贵金属投资者注意!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正测试25年通道上轨阻力

图为1993年至今的芝加哥交易所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收益率(TNX)的周线走势。过去25年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借助下降通道(1)走低。每逢收益率接近或触及通道上轨时,均形成顶部而后回落。

今年年初,收益率测试通道上轨后回落,在过去10个月中,收益率在略低于通道上轨的位置形成了一个可能的看涨旗形(2)。目前收益率上行在(3)处再次测试通道上轨阻力。

分析师Kimble认为,收益率在(3)处的表现将对债券、银行股等利率敏感性资产极为重要。同时收益率与贵金属也具有负相关关系,若收益率在(3)处破位,则对贵金属来说为看跌信号,反之收益率受阻回落,将利好贵金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