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4:2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昨日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价格站稳1230美元/盎司后持续上行,再次破位1240美元/盎司的位置走高至1247附近,周三(3月22日)亚市盘中黄金价格小幅回落,然整体仍呈现偏强趋势。因特朗普促增长政策前景不明朗,欧美股市纷纷大跌,美元更是跌破100整数大关,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给金价冲高提供了强劲的动能,目前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楚心颜分析认为周期内价格可能仍存在上行的空间,有可能会触及到1250附近。

  在此基础上,几大利好因素齐齐来袭,刺激金价上扬:

  1、欧美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再生支撑金价

  市场消息面上,因投资者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兑现其减税承诺时将遇阻,在国会对关键医保法案进行投票前,市场紧张情绪加重,隔夜美国股市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亦表现较差,令市场的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给金价上涨提供了机会。

  2、特朗普医改方案或受阻,美股短线或延续跌势

  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没有公布实质性的政策方案,这样让投资者感到担心,因此股市下跌时将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黄金。这也为黄金价格的上涨提供时机。

  3、美元跌破100大关,短线仍有下行风险或继续支持金价

  在上一交易日法国候选人首次辩论后,欧洲的政治风险有所降温,而英国数据亦表现大好,欧元和英镑获得了强劲的上涨动能,而近期美联储又没有释放明显的鹰派信号,令美元一举跌破100整数大关,回吐了大选以来绝大部分涨幅,帮助黄金多头继续前进。而市场目前仍预计美元仍有一定的下行动能,或能帮助金价继续冲高。

  4、金价站上布林线中轨,或上探200日均线

  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现货黄金价格有效站稳了中轨1230美元,并上破1244美元附近的阻力,周期内若价格能有效站稳1244一线,价格有可能进一步破位1250的压制,并有上探200日均线1261美元附近的可能,2月27日高点阻力位于1263.95美元,这也是布林线上轨阻力所在。下方关注5日均线1236美元附近的支撑,布林线中轨1230美元支撑仍需关注,一旦金价意外再次失守该位置,金价或重回跌势。

  晚间焦点提示:关注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