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09:5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上周诸多风险事件,荷兰大选、美联储等多家央行利率决议都已尘埃落定。其中最为重要的美联储如期加息,但市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加息公布后金价的上涨速度甚至快于前两次加息后的反弹。市场用走势再一次表明了“卖预期,买事实”的威力,在风险事件前,事实永远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事实前的预期,这种预期最能干预人心,也最能掀起风浪。在3月接下来的交易日里,基本已经没有太多的风险事件,近期最大的利空即美联储加息已经消化,那接下来的交易日,老谢炼金预计多头或将继续维持高歌猛进,黄金将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当然,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很多投资者这两天问老谢1230附近能否追涨,但其实在这里追涨并不是太明智,毕竟目前该点位附近是当下的阻力,在没有突破之前就贸然去做多,无疑和前两天一样在1200附近去追空,所以稳健的话,可以待回踩确认后再进,或者待突破后再进场。犹记得当时在1200附近,老谢给投资朋友建议是去该点位附近去做多,哪怕止损都是值得的,结果自然是能分得反弹的一杯羹。所以做投资更多的时候在于何时敢去放,更要懂得何时该去收,收放自如,才能盈亏得当!

  上周四(3月16日)凌晨美联储时隔3个月再度宣布加息,但由于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影响,使得处于低价位的黄金在加息结果公布之后迎来一波暴涨行情。而周五基本运行于1225上方,盘中多次触及1230附近,该点位是短期内的较强阻力,如下周能突破并站稳,则上方或将再次打开20个点左右的空间。可以说本周美联储靴子落地让黄金和美元实现了身份的互换,黄金强势翻身,美元开启一路南下的行情,目前已经来到100关口边缘,而随着加息被市场所接受程度提高,加息对金价或美元的影响将逐步变小,这对于黄金而言必然算是一件好事,遥想当年美联储宣布退出QE逐步提高利率的这几年,金价整体萎靡,也令金价机会从历史高位腰斩。耶伦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讲话也被认为是鸽派言论进一步助长了黄金的涨势,耶伦表示,央行会坚持利率上升的渐进路径,即使通胀率运行高于其2%的目标。分析师称,耶伦重申未来的加息速度将会是“渐进”,这个关键词给予了温和的鸽派展望。

  2017年欧洲将迎来多国大选,除了刚刚过去的荷兰大选,法国和德国也将举行大选,此外,意大利也可能进行提前选举。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法国大选,有政治专家认为,法国大选将成为欧洲及其主流政治成败与否的关键时刻,对欧元也将产生重大影响。随着距离4月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的日子愈发临近,投资者也变得越发不安。反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一直鼓吹法国要像英国进行脱欧公投那样,实现所谓的法国脱欧(Frexit)。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其他利空因素席卷而来的话,则因欧洲大选产生的避险会主导市场,而避险情绪或将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黄金小时图中,布林带三轨在大幅上行之后开始进入收口状态,这表明行情已经开始进入震荡走势,是暴涨过后的正常现象。如果本周周初能消化完这轮暴涨行情,黄金将迎来新一轮上涨,反之还将继续以震荡行情进行调整。对于后市行情的话,首先从大周期月线来看,本月已经站上布林带中轨及MA30,均线,但是需要关注的是上方MA10均线,该均线对行情压制于1258附近,大家应该还记得上个月的行情走势,也是月线触及MA30附近,没能有效突破,最终形成长达两周的回落行情,也令金价再次回落1200。从周线来看,MA5及MA30均线在1230附近,所以这里在上周虽然有所突破,但并未真正意义上的站稳,而本周重点关注的也是该点位,因只有该点位站稳的话,行情才能赢得进一步的反弹,如不能有效站稳的话,恐金价依然要围绕1200-1230区间震荡。而日线的布林带上轨在于1280附近,这也是目前老谢炼金作为多头而言对于后市看好的比较有可能触及的点位,当然如没有消息面的配合的话,恐怕这一目标短期内还是遥遥无期的,而我们也只有以操作波段为主,耐心等待行情给出答案。所以对于本周行情整体而言,只要1200没有再次破位的话,我们操作上整体思路可以维持逢低做多为主,而1230如能突破并站稳的话,则上方需关注1260附近阻力,其次就是我们所关注的1280。日内行情方面,目前金价盘整于1230上方,且有一定的上行动能,可关注下亚盘走势情况,如上方突破1235则任意时刻回踩1230附近即可多单进场,而下方可以1220作为多空分界,1220之上择机做多为主。而上方目前阻力主要可关注1240附近,空单的话,首次触及该点位附近可进场,其他点位暂时不建议进场空单。

  现货黄金部分关注点位:

  1、上方如突破1235回踩1228-1226一线做多,止损1224,目标上看1240-1242一线;

  2、下方回踩1220-1218一线做多,止损1215,目标上看1230-1233一线;

  3、上方如见1243-1245一线做空,止损1248,目标下看1235-1233一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