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5:1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月20日)在特朗普发表就职演说之后止跌回升,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14.60美元/盎司,金价再度运行在1200美元/盎司之上。周五,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就职仪式并发表讲话,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高举民粹主义大旗,承诺将遵循“美国优先”的政策,令部分投资人担心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被押后,美元也因此承压转跌。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今天并不仅仅是一个总统权力交接给另一个总统,不仅仅是一个政党转交给另一个政党。今天是权力从华盛顿转交给全美国人民的一天。”特朗普再次强调,他当选总统是为了美国人利益。从今以后,美国的每一个移民、外贸、外交政策都将会遵照美国人利益至上的规则。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在一个标准下工作: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我们将把工作带回美国,把安全带回美国,把财富带回美国,把梦想带回美国。”

  黄金在12月触及10个半月的低点之后,上涨已超过7%;最近金价承压较大,一方面主要是最近公布的美国的就业、房屋及工厂数据等超预期好,强化了美国经济走强的观点,足以支持更多的加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五表示,2017年将会有三次加息,如果就业市场得到进一步改善,通胀也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位迈进的话。另一方面,从技术分析看,黄金现在仍在1220一线挣扎,很难突破此关键位置,该点位是去年高低点的关键回撤位,因此从短期看,黄金仍有向下的风险。当然,目前黄金的大的动向仍取决于特朗普就职演说中所透露的经济计划的信息,至少在近期内特朗普的言论将会左右金价。

  Kitco 周五(1月20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超半数的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涨下周黄金,认为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首周,黄金将会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4名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继续上涨,比例为78%;各有2人即11%认为黄金会回撤或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588人,其中379人或64%认为下周黄金会反弹,同时141人或24%认为下周黄金将继续下跌;68人或12%保持中立。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月2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再次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此前净多仓连降8周。具体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5536手,至59936手,为至少逾四周最高水平。随着美元走软,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增加,投机客增持黄金净多头头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