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行空间仍然存在

2014年04月15日 05:2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伴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落幕,金价维持在1300美元上方,意外强劲的表现是否还能延续升势,继续拓展上升空间?光大期货宏观贵金属分析师孙永刚在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访谈时认为,黄金价格上涨的空间依然存在,关注美元兑日元的走势。

  孙永刚称,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延续了之前耶伦讲话的语调,关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是延后了,这对于黄金是比较利多的。而黄金在1300美元/盎司上方并不认为是一种意外的强劲,因为从年初至今这波黄金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而引起的。这种担忧主要是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信用市场兑付问题;二、欧美发达经济体的复苏持续性问题。结合起来就是对于全球经济的不乐观而导致的黄金多头配置需求。黄金上涨的空间依然存在,但这种上涨的并不是由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引起的,当然美联储延后加息预期,也体现出了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

  美联储纪要措辞稍显宽松,显示在未来很长时间维持短期利率在很低的水平,但是黄金涨幅却要远远大于白银

  孙永刚认为,黄金对于白银的强势,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各自的属性不同,黄金在信用货币时代是纸币超发的对冲工具,而白银由于工业需求占比远超黄金。虽然在历史上白银也曾经作为货币流通,但是在目前的信用货币主导的经济格局之下,白银更多体现的只是黄金的替代品效应,也就是说跟涨先跌,涨幅波动更加剧烈的特性。当然这种特性也是由于白银的生产七成以上来自于伴随,企业的成本并不主要计算在白银之上造成的。在目前贵金属大幅下跌之后,全球经济情况依然就没有完全复苏之时,制造业的低迷是显而易见的,因此白银的工业需求必然不足。目前全球经济依旧处于观察期,市场对于风险保持谨慎,因此黄金在此时必然成为比白银更加好的多头对冲品种。

  投资黄金的思路有哪些,后市如何操作?孙永刚在回答财苑社区网友时指出,黄金未来的投资思路可以建立在这样的逻辑框架之下:“日元→日经指数→美国股市→黄金”。从以上逻辑链条的相关性上来讲,美元兑日元和日经指数高度正相关,日经指数与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高度正相关,而道指与黄金高度负相关。如果美元兑日元跌破101,或许就是做多黄金的好机会,上方空间可能会回到1400美元/盎司之上。(吴晓辉 整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李锦:混合所有制的标准是什么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
  • 张庭宾:A股“诱多陷阱”更加幽默
  • 朱大鸣:全世界为何都讨厌中国炒房团
  • 叶檀:马云与史玉柱联手目的是什么?
  • 海啸希望:四万亿刺激究竟刺激了什么
  • 杨剑波:海外适用816事件的法律案例
  • 陶冬:希腊债受欢迎 日本政策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