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斌:关于白银价格盘整中的跳高和跳楼现象

2014年04月11日 11: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早上有个客户问我一个问题:“...怎么看昨天跳高4034和前天跳楼3878,属于震荡带的小意外扩张吗?...”

  从问题本身来看,这是位有比较好基础知识的投资者朋友,知道震荡带,知道去考虑扩张的问题。另外,我发现其中两个词语很有意思:跳高、跳楼。

  这里的跳高当然不是那个运动项目了,意思是快速上涨;同理,跳楼意思是快速下跌。理论上,上涨、下跌是价格波动的普遍性,属于很正常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或者说让投资者比较头疼呢?原因在于,这种上涨和下跌是在大家的意料之外的。一旦出现了,很大可能造成了账户的亏损。很少有人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去探个究竟(当然排除学术研究)。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研究研究这种“跳高”和“跳楼”现象。

  大格局不同,跳高和跳楼的性质不同。

  如上所述,这两种价格的波动属于普遍性,一旦某种行为具有了普遍意义,我们就能把它视作某种规律。一旦成为了规律了,作为一般人来说只需要履行规律要求我们做的规范即可,不需要深刻去探究它的本质。但是,现在我们所讲的这种上涨和下跌并不是一种普遍现象,而是特殊情况。

  经常在交易中摸爬滚打的投资者都会发现这样的事实:上涨或者下跌是针对方向而言的,价格的波动从极其短期来看,就两个方向,上涨和下跌。但是,上涨里面还可以细分,例如,根据速度来分类,分为缓慢上涨、快速上涨;根据频率来分类,分为一步三回头上涨、一去不回头上涨(相对一段时间而言)。下跌也同样。因此,简单的上涨和下跌变得复杂起来了。就像今天的客户提出的问题一样。

  我认为,单纯谈上涨或者下跌,都是不合理的,必须在前面加上“大环境”。“大环境”的意思是:价格所处的大格局性质,包括:趋势、盘整两种形式,而由上涨占主导的趋势,就是上涨趋势;由下跌占主导的趋势,就是下跌趋势了。

  如果在上涨趋势之中,跳高意味着趋势的延续和发展,意味着后市将迎来更高的价格,这种迅速上涨意味着加仓做多的机会,或者坚定持有多单的信号。

  如果在下跌趋势之中,跳楼同样意味着下跌趋势的延续和发展,同理跳楼意味着加仓做空的机会,或者坚定持有空单的机会。

  但是,如果不是趋势的情况呢,情况会如何?

  如果在盘整阶段,跳高并不是一种连贯动作,而是一种“诱多”行为,迅速拉高之后再迅速下跌,将客户的多单套在里面;同理,跳楼也不是连贯下跌,而是“诱空”,迅速下跌之后再迅速拔高,将客户的空单套在里面。所以,我反复在评论里强调,目前是下跌趋势的中的盘整阶段,即说明了中长线的操作思路,又指出短线应该如何看待上涨和下跌,如果来操作。

  如何操作“跳高”和“跳楼”?

  有了上述的理解基础,那么容易解决这个操作问题了。记住原则和大前提,弄清楚目前所处的大环境,再来决定如何操作这两种情况。

白银价格的跳高和跳楼白银价格的跳高和跳楼

  情景1:大环境:上涨趋势;动作:跳高

  操作方法:前期多单持有,加仓做多。

  情景2:大环境:上涨趋势;动作:跳楼

  操作方法:上涨趋势低位回调,加仓做多;上涨趋势高位回调,逐步平仓多单,甚至反手做空。

  情景3:大环境:下跌趋势;动作:跳高

  操作方法:下跌趋势高位反弹,加仓做空;下跌趋势低位反弹,逐步平仓空单,甚至反手做多。

  情景4:大环境:下跌趋势;动作:跳楼

  操作方法:前期空单持有,加仓做空。

  情景5:大环境:盘整;动作:跳高

  操作方法:做空。

  情景6:大环境:盘整;动作:跳楼

  操作方法:做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
  • 徐斌:央行红绿灯干了银监会交警活
  • 刘杉:应着眼于有就业的增长
  • 水皮:沪港通 风来了!
  • 扬韬:沪港通一个划时代的起步
  • 杨剑波:为什么先公告后交易使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