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多头哀鸿遍野 2014白银反弹曙光初现

2014年01月13日 16:15  新浪财经 微博
 作者:陈泓池[微博] 笔者者:陈泓池

  金银家:白银2013年行情回顾和2014年展望

  行情回顾:

  2013年白银开盘在30.30美元/盎司,在01月23日触及到本年最高点32.47,然后开始受压大幅下跌,06月28日最低触及18.20的低点,创出近3年以来的低点,然后受支撑开始将近2个月的反弹,在08月28日触及25.11压力后继续下跌,目前徘徊在20.0附近,低位震荡明显。

  今年的行情走势比较迅猛,在2013年的04.12-04.15的2个交易日白银从27.7跌至22.56,创出近年来白银下跌的最大跌幅。纵观整个2013年白银总体走势为先下跌后盘整,最后用继续下跌结束今年的走势。

  基本面分析—政府停摆和联储掌门

  纵观2013年,欧洲方面表现比较平淡没有出现比较重要的问题,基本面的核心围绕在美国方面,总体的主基调依然是围绕美国量化宽松运行,但是美指全年的走势先涨后跌,基本是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而美国方面失业率去出现稳步下降的走势,本月12月6日美国非农数据表现意外强劲,当期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超过20万,远高于预期的18万,而失业率更是降至五年低位7.0%,数据表现异常靓丽,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即时飙涨。

  不过市场在即时反应后重归平静,美国政府在10月份部分关闭16天期间一些联邦雇员被计入了失业人口,后来这些人恢复工作,加上11月感恩节前后快递临时雇员人数激增导致本次非农数据意外强劲,但是数据存在“虚高”的迹象,故美指快速反弹后落入宽幅震荡行情,金银即时跳水后同样快速反弹。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0月16日晚分别投票通过议案,给予联邦政府临时拨款,同时调高其公共债务上限。根据这一议案,联邦政府各部门将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7日凌晨签署议案,正式结束了美国联邦政府持续16天的关门风波,暂时平息了国际市场对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美国政府已经要求联邦政府部门雇员从17日返回工作岗位上班。

  尽管美国官方并未公布此轮政府停摆造成的经济损失数据,但标准普尔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此次政府停摆至少会让美国承受超过2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标准普尔还把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的增长率从上月预测的3%调降至2%。美国此次财政闹剧引发国内外经济界人士的强烈批评,也给美国经济增长和财政信誉造成冲击。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10月15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担忧美国无法及时调高公共债务上限,该公司将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维持评级展望前景为“负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月份提名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之后,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已经就此举行听证会,耶伦就货币政策、经济形势和银行业监管等发表自己看法,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随后还批准了耶伦的提名,但她还需获得参议院全体成员的确认,这一程序料无大碍。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在11月14日的参院金融委员会接受听证所拟的讲话稿提前得到了发布,其措辞基本偏向宽松,也符合耶伦本人一贯的政策取向。市场人士指出,耶伦的这一言论表明了她的鸽派立场。耶伦表示:“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最终将令美联储能够缩减其货币宽松措施,并降低对于资产购买计划等非传统工具的依赖程度。

  我认为,在今天对经济复苏进程形成支撑的是,我们需要走一条最可靠的道路,随后才重返更加正常化的货币政策。”耶伦进一步指出:“失业率已经从10%的高点回落,但在10月份,7.3%的失业率仍旧处在过高的水平,反映了远未能发挥自身潜力的就业市场和经济状况。自从“金融危机的黑暗时期”以来,美国的经济状况和金融体系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未来仍有很多的重要工作需要去做,才能“收复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周期中所失去的地盘”。

  技术分析:

白银周K线图白银周K线图

  目前白银徘徊在20.0附近,近期白银震荡明显,但是已经逼近前期低点附近,12.19日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宣布将每个月的量化宽松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分别缩减5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还下调了美国长期经济增速预估区间上限。

  伯南克当天以美联储主席的身份最后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话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审慎地缩减QE,而不必每次政策会议都采取行动,后续缩减QE的速度可能是100亿美元。虽然措辞温和,但是还是相当于放开了削减QE的大闸,受此影响美指快速反弹,金银承压回落。

  随着减QE的开始预计2014年白银会继续回撤考验16.6附近的支撑,如果跌破那么白银会考验14.0的强支撑;而后会出现中线的反弹,上方压力于23.0附近,受压估计会回撤蓄势后继续上行,估计2014年的高点大概会在27.0-28.0区间。

  总体预计2014年会出现先跌后反弹的走势,会明显结束近2年半的下跌,但是只能定义为是对前期白银大幅下跌的修正,目前依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2014年白银会一飞冲天,只能定义为反弹曙光初现。

  金银家:陈泓池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
  • 高善文:中国离债务危机有多远
  • 凯恩斯: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断崖式下滑
  • 陶冬:美非农失前蹄 欧央行谋后招
  • 黄有光:建议高考男女生分开录取
  • 江濡山:五问肖刚 你有杀手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