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5.9% 期银暴跌17.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02:2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单日百分比跌幅创下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跌幅则创下自8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混乱状况促使投资者撤出黄金期货市场,转向持有现金和美国国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80美元,跌幅为5.9%,创下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2006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百分比跌幅。与此同时,12月份合约今天的收盘价还创下自8月1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低收盘价,当时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621.70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9.7%,创下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最差的周度表现。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4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0.10美元,跌幅为17.7%,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跌幅。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磅3.28美元(约合每吨7231美元),跌幅为6%,创下自2010年8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时期铜价格报收于每磅3.21美元(约合每吨7077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97.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3.20美元,跌幅为5.7%,创下自2010年5月20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同时还创下自2010年9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时期铂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612.4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1.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42.50美元,跌幅为3.3%。(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