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源短缺出现 对冲基金掌门看高黄金铂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02:00  华夏时报微博

  方影/译

  伦敦Duet商品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托尼·霍尔9月16日指出,由于投资者避险需求的上升和资源短缺的出现,黄金、铂金和布伦特原油将引领大宗商品收益,黄金可能在2011年底攀升21%,创2200美元每盎司的纪录,铂金可能上升10%,布伦特原油在未来的六个月可能上涨25%至140美元每桶。霍尔说,我认为金价将有一个上行空间,然后经历一个回调将是合理的,如果我们看到黄金回调至1700美元,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伦敦Duet商品基金拥有资产超过1亿美元,本年度过去8个月的收益轻松击败强敌如克莱夫资本LLP和Fortress商品海外基金。该对冲基金经理托尼·霍尔曾任职于瑞信集团和德意志银行,曾经从事商品交易数十年,本年度为其客户带来了33%的收益。

  衰退和糟糕的经济数据的恐惧打压商品基本面收益,霍尔认为,我们仍然相信黄金的未来走势,如果世界经济将走向衰退,那么黄金将是一个很好的避险工具;如果世界经济走出低谷,黄金将是一个很好的通胀对冲保值。

  霍尔预测的2200美元的价格比9月6日的纪录高位1921.15美元高出15%。截至9月16日,黄金已相对于其纪录高位下跌了5.7%。

  央行正在扩大他们的黄金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家今年内增加了黄金储备,这是自2001年来的第一次增储。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世界各地央行和政府机构上半年共购买了192.3吨黄金。

  黄金和铂族金属,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是Duet商品基金中表现最好的,该基金曾因在5月和6月份押注白银而获利。Comex交易的白银期货从4月25日的49.845美元下降至5月12日的32.3美元。

  Duet第二季度较成功的交易还有布伦特原油。霍尔指出,非洲最大的石油储备国——利比亚战争爆发,其在伦敦ICE Futures Europe交易的合约获利达34%。

  4月初以来,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遏制能源需求,布伦特原油暴跌12%至111.81美元每桶,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并表示发达国家的库存量首次下降至5年来平均水平。最终,基本面需求将成为主导因素,霍尔认为,接下来的六个月我们将看到布伦特原油价格创新高。

  被Duet看好的还有铂金,铂金今年以来升值2.3%至1810.38美元每盎司,这种主要产自南非的金属,今年将上涨至2000-2200美元,霍尔指出。

  “铂金供应今年将下降21000盎司,2012年缺口将扩大到54000盎司。”巴克莱资本预计,矿业公司正在深达地下1.4英里保持产出。

  “铂金是极具价值的贵金属。”霍尔说,铂金是一种集价值储存、贵金属,并可用于工业生产于一身的商品,如果经济复苏,我们将看到更大的需求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