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美元互为动力推进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0 中国黄金资讯网

      本周以来黄金大挫,美元反弹。鉴于黄金与美元之间长期以来的反向互动联系,人们正考虑这次是黄金下跌带动了美元反弹,还是美元反弹导致了黄金下跌。

      有海外媒体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外汇交易员认为是黄金和其他商品价格下挫带动美元反弹;而接收调查的金属交易员则倾向于认为是美元反弹导致了黄金下跌。

      不过,纠缠于这个问题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现在,两者已经正在为对方的走向提供推动力。

      为防止信贷和经济进一步恶化,美联储正在积极动用多种政策工具;有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将继续动荡。而美元有望在当前的基础上扩大涨幅,尤其是欧元/美元前期上涨过快,已经严重超买。

      但是,现在看来美元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这对黄金来说是好消息。很多分析师认为,不久以后,市场上将重现美元下跌、黄金上涨的情景。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短期内不会结束降息,再次降息将加大投资者对美元的抛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降息进程将持续至今年晚些时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