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黄金期货实现资产保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45 中国黄金报

  作者:刘斐

  近期,我国上市1个多月的黄金期货市场成交清淡,而国际黄金价格在900美元之上不断刷新历史纪录。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投资者应该怎样操作呢?北京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母润昌建议,投资者应该把黄金期货作为实现资产保值的有效工具。该公司在每周开展的黄金期货培训讲座中也始终贯彻了这一投资理念。

  据了解,在2007年黄金期货上市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准后,中期期货就与金仓(北京)国际贵金属有限公司签署了该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多次举办专业培训课程对黄金市场的投资者进行知识普及和操作技术指导。在1月9日黄金期货正式上市之后,中期期货更是把黄金期货视为近期业务发展的重心,将公司期货市场开拓精力的三分之一都投入到该品种上面。

  为了更扎实地培育投资者,中期期货在以北京为主的本部和营业部所在地,每周都开设了专门针对黄金期货投资者的讲座,并在天津、上海以及保定等城市,为具备一定财富基础的中产阶级客户提供各种培训活动。

  在投资者的培育过程中,中期期货一直向他们灌输投资黄金期货实现资产保值的理念。中期期货总经理母润昌表示,该公司的价值观是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帮助投资者树立以黄金期货进行资产保值的观念,而不以博取价差为目的。他认为,全球商品价格上涨,未来几年包括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市场走强仍是主要趋势,黄金自身特点加上期货市场的特性能够提高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让其资产从金价上涨的趋势中受益,避免持有的货币购买力下降。

  母润昌对黄金期货与现货交易进行了比较,他说:“利用黄金现货进行保值,占用100%的资金,且流动性有一定限制;黄金期货的标的物同样是黄金,其保证金交易方式具备独特的优势。如果投资者用20%的资金投资100%价值的黄金期货,在看好长期方向的前提下,由于金价下跌幅度有限,价格波动之时投资者不必强行平仓。合适的价位建仓加上合适的资金管理,能够让黄金期货成为一种黄金投资的有效手段,从而实现对货币资产的保值。”

  黄金期货投资者培育是一个长期过程。母润昌说,在前期培训过后,公司还要在投资者入市交易初期进行指导,多次交流沟通才能让投资者成熟起来。他认为,黄金期货市场必须有广大的投资者参与进来,才能够拥有蓬勃的生命力。因此,期货公司在培育市场和投资者方面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中期期货会在凭借贵金属市场的优势和常年累积的期货专业服务的经验,在黄金期货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和完善的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