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黄金震荡走高为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27 中瑞金融

中瑞金融:黄金震荡走高为避险

  最近以来,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国际垄断资本,正在变本加厉地实施货币倾销政策,吹起全球资产泡沫,对于有大量以美元货币形式作为国家储备的中国来说,可能受到的危害最大。当美元发行超过经济发展需要的货币总量时,必然表现为商品、资产和资本价格上升,从而表现为信用膨胀、投资膨胀和出口膨胀。

  本轮美元倾销开始于2001年“9•11”事件后,美元利率的持续下调和信用的全面扩张,表面上看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非常措施,但世人仍然可以从经济角度,从利益分析角度发现,目的是解决美国国内经济的双赤字,即将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本身应当承担的经济责任推向全世界,以输出美元换取全世界的福利输入到美国;二、美元倾销推动出口膨胀。当美元利率大幅下降并采取信用扩张政策时,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国际垄断资本在不经意间呼唤美国居民超支消费,形成进口热潮,从而引发中国等新兴国家的出口膨胀,引发后者外汇储备高速增长;三、美元倾销引起投资膨胀。当出口膨胀和投资膨胀形成“良性”循环时,信用膨胀在外汇管理制度、投资需求和出口需求拉动下成为必然的现象。当信用膨胀、投资膨胀和出口膨胀形成一个循环时,结果就是外汇储备高速增长下的货币流动性泛滥。

  国际原油在85美圆徘徊整理后,目前有结束调整的迹象,国际黄金在760美圆附近依然可以买入,但必须做好资金管理与风险控制。

  谢雨君

  200710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