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杨洪 侯洪涛孙杨谈理财产品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55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杨洪侯洪涛孙杨谈理财产品聊天实录(3)
中信银行杨洪、侯洪涛、孙杨谈理财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杨洪:这个环节是非常严谨的,中信银行在信息披露包括后期一些甚至投资处理方面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也专门设立了专门的专员处理这些问题。刚才这位网友提到这个问题,我觉得中信银行也在不断改进,尤其在发布渠道和口径上面不断的改进,所以可能前期我们有些产品公布上有一些口径上的不一致,但是现在基本上都统一了,这就造成当时我们为什么在公布10月份产品收益的时候会有两次,而不是数次变更。

  网友:大家买基金的时候很看重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的能力,中信银行你们的投研团队怎么样?

  杨洪:他问的是买基金,我们代销基金公司的基金,主要是由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在运作这个基金。我分析这位网友想问的是银行的理财产品,我刚才讲到我们这个投研团队是非常强的,我们依托了中信控股这个平台下的所有专家,包括我们某些产品可能会和中信证券合作,大家知道中信证券的投研能力是非常强的,他也是现在整个亚洲最大的券商,基金业务做的非常好,我们可能和他合作,包括信托,我们也可能和建投证券,也可能和基金公司,我们自己的像中信基金或者华夏基金,这个背后他们有一只强大的研发团队,结合我们自己把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反应,以及我们对市场的敏锐分析能力结合起来,从而研发出适合市场需要的,适合不同客户群体的产品投放市场。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们没有一个自己独立的投研团队。

  杨洪:应该说这个团队是为银行服务的,这是共同组成的一个团队。我们这里没办法展示我们中信银行从去年9月1号开始推出中信理财这个品牌,推出之前可能更多的网民和投资者更多听到的是像金葵花,阳光理财这种,尽管中信银行在去年以来我们已经有中信理财的概念,但是没有形成统一的品牌,去年9月1号我们推出了这个品牌,这个品牌是一个圆,其中有红的叶瓣,像花瓣一样的,七个红色的花瓣代表的是我们这个研发团队,代表我们专家们共同组成的,包括有银行、有证券、有基金、有信托、有保险、有资金资本,这七个,还有一个 是蓝色的花瓣,这代表的是消费者,就是银行所组成的专家团队,或者我们投研团队和消费者融合,共同形成一个圆,而这个圆是一个蓄势待发的充满合力的,充满创新能力的一个圆,共同融合在一块儿。我觉得这是最能表现我们整个中信银行所依托的中信控股这个专家团队,或者我们研发团队的一个优势所爆发出来的能量。

  我们的口号是专家创造,财富制造,这个口号包含两层意思,第一,我们是专家,我们提供众多专家的智慧,财富制造,就是我们消费者需要什么,我银行能够为你提供什么产品,也非常琅琅上口。这个品牌一旦推出以后引起了相当大的社会反响,我们在全国30个重点城市,几乎是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去做整个推广,这个推广里面包含了对投资者的报告会,一分析我们的专家介绍我们的产品,介绍我们的品牌发布,我们自己品牌发布,同时也介绍我们的产品,介绍我们股市的情况,大家关心股市的情况,基金的情况,这些都是赢得了非常多的投资者的欢迎,而且我们也借助当地媒体的资源,在全国30个城市当地的媒体,和一些包括我们新浪网,和一些网络给我们提供的宣传,共同组成了这个发布会的整个声势。这个发布会一方面我们在推品牌,一方面我们不断推陈出新推产品,而且不断利用我们的客户资源向客户卖你的产品。所以我们应该说去年一年所经历的整个理财产品的塑造的过程是非常具有亮点,在整个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主持人:跟投资人沟通的渠道有哪些,是怎么样进行投资者服务的?

  杨洪:投资者渠道实际上我们一方面在之前,我们会向投资人宣传我们的产品,我们推出了什么样的产品,这个产品适合什么样的客户群体,他的产品结构是什么样的,我们会通过营销的安排把这些信息传递到我们客户手里,当然这些客户也分很多层,通过一些渠道我们能够营销到的客户,这个群体是非常大的,这是一个。另外就是我们整个产品销售出去以后,不仅仅是我们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做营销了,不做售后服务了,这是不行的,更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做好售后服务,就是投资者服务这一块。

  主持人:这个服务怎么展开?

  杨洪:我举个例子,比如我们资打,大家知道中信银行的资打是最早推出来的,而且我们的灵活性也是非常强的,它的特点就是流动性强。

  主持人:这个产品的收益率怎么样?

  杨洪:应该平均在19%,我们把这个钱,我资打是有选择打,打了新股以后我有四个功能是在其他银行也有同类产品的情况下是它现在不具备的,第一个,我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这些客户,我要打一只新股,如果你要准备钱,或者你可以参与可以退出,我们起点是五万块钱,只要你在我们活期存款里面有这么多钱,你只要跟我签订了约定我就可以帮你打。另外一个,他可能账上钱不足了,我可以通知你我明天要打哪只新股,另外一个还有回款快,现在我可以负责任的讲,目前市面上打新股产品我们是在流动性方面做的最好的,四天可以回款,没有打到新股的钱可以在4天就回到客户账户里,这是第二个功能。

  第三,你不用在银行增加额度,通过排队,通过柜面这个问题,打个电话就可以,我们公布了我们的958客户服务中心,你打个电话就可以告知,他可以鉴定身份。

  还有短信通知,而且我们会短信通知到客户你的回款,方便了我们客户,所以我现在应该说资打是卖的非常好的,这也是国内单只产品销售规模最大的。

  主持人:其实大家也都公认中信银行的打新产品是非常有号召力的,很多网友提出一个质疑,这个产品的透明度好像不能满足很多网友的需求。

  杨洪:可能这个网民关注的是我们其他类产品的交易明晰,请侯洪涛解释一下。

  侯洪涛:听到主持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到了一句话,叫爱之深责之切,可能正是因为有很多购买我们理财产品客户更好的需求,才激励我们继续去改善我们的相关产品设计和服务。比如说像这位网友提到的透明度问题,在我们商业银行做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的一些信息披露的时候,我们都是遵照银监会的个人理财业务暂行办法相关的条文,然后我们研究客户的需求,认为客户比较关注哪些信息,我们会在每期的投资公告当中重点披露。目前我们披露的信息,包括披露的口径,包括我们公布的一些渠道,刚才也在跟各位网友介绍过了,我们也在逐步完善,逐步改进。

  针对于有一些大家希望了解到的更详细的信息我们也是一直在关注,在研究,看哪些东西适不适合放在我们公开的渠道上公布。因为有时候比如说涉及到尤其像基金计划,双盈计划,涉及到我们构建一些组合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在事后的时候告诉大家,说我们构建了什么样的组合,但是我们不可能做到我告诉你我们什么时间去买什么样的股票,买什么样的基金,这样对我们产品的运作,对于我们客户利益的保护,我觉得相对来讲也是不符合商业运作要求的。对于客户提到的想了解相关一些信息的需求,我们也是一直在关注,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研究,看怎么能够既满足我们产品的利益,又能够保证我们现有客户利益的情况下,能够让我们客户有更多的权利。

  主持人:问孙杨一个问题,我私下跟一些朋友交流的时候他们也反映一个问题,就是银行的理财产品,这个合同非常难读懂,可能你买一只股票或者基金很简单一只手续就行了,但是理财产品有很多很多细节,所以就很难看懂里面的门道,你们是怎么样在这个合同的解读上面给客户服务的?

  孙杨:在中信理财,在我们对客户经理进行产品培训的时候,其实从我们的角度来说,首先我们会把这个产品整体的结构和它的设计背景给客户经理讲清楚,也就希望客户经理在跟客户传达这个产品的时候也能够用非常简单易懂的话把这个产品一些要点,和它所遵循的一些设计的规定对客户讲清楚。产品说明因为它本身是一个法律文件,可能它在一些用词上面和在一些对关键点的解释上面,可能必须要遵循一些法律上比较学术的用语,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能够在购买的时候能够知道他要买这个产品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东西,他的投向在什么地方,这个产品涉及的风险在哪几个点上。对于这几个比较重要的要素,我们在和客户经理培训的时候都会重点强调,也都会要求客户经理给客户在这些点上做逐一的解释。

  中信银行总经理助理孙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所以这个我相信也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去更好地理解这个产品,然后了解它背后的风险和相关的各种信息。

  主持人:谢谢孙杨的解释。再问杨总一个最新的问题,大家都比较看好08年市场的走势,请问中信银行有什么新的理财产品推出吗?

  杨洪:我们2008年现在正在规划,我们也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合理的创新机制,我认为2008年我们会比07年干的更好,我讲几个我们07年获得的几个荣誉,我们中信理财这个品牌推出以后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记得我们有几个比较大的荣誉,07年和讯网发布当时人民币理财和外币理财的测评中间,我们中信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获得了综合排名第一,外币理财产品获得了综合排名第四。第二个殊荣就是我们在经济观察报举办的金融类理财产品营销案例的评比中间,我们获得了金融类的第二名。还有我们在21世纪经济报道,和全球性一个综合资讯公司的评比中间,我们和中国移动、中国银联、中国平安以及蒙牛乳业这样著名的国内品牌,同时获得了十大品牌。我还非常荣幸地向大家宣布,我们刚刚在银行家杂志举办的营销概念评选中间我们中信理财这个品牌获得了中国十佳营销品牌。这些荣誉的取得证明了我们07年在整个理财品牌的塑造中间得到了肯定,得到了媒体甚至监管机构的肯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