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2日07:54 新京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调查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临近春节,年终奖的话题走热。蚂蚁金服昨日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研结果,在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中,7%的调查对象已提前收到年终奖,但同时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将与年终奖“无缘”。

  领了年终奖,花在哪儿?调研结果显示,有近6成(59%)的人表示,人情往来支出将是春节期间最大的开销。

  从年龄分布来说,60后、70后和80后三个人群的春节最大开销均为“给孩子压岁钱”,但让人意外的是,90后作为年轻一族的代表,有近1/5(19%)的90后表示,春节最大开销来自婚礼“份子钱”,在4个年龄段中占比最高。

  不过,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没有忘记在春节时孝敬父母,在4个年龄层中,选择“给父母包大红包”的人数均超过4成。

  有趣的一点是,在传统观念中“老婆管钱”的时代仿佛已经过去。调研结果显示,在家庭“财政大权”的分配上,近7成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管钱,财务独立”,其中67.3%的80后选择自己管钱,90后占比更高达78.6%。

  而高知人群中,选择“自己管钱”的人占比远高于其他行业,比如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相对高收入的群体。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