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2日01:0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继快鹿旗下金鹿财行、当天财富被曝逾期后,其关联公司上海当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天金融”)也曝出逾期的消息。一位投资人爆料称,当天金融自6月1日开始逾期,涉案金额可能高达5000多万元。

  据网贷315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维权的受损投资人已超过1000人,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等十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之多,其中有单笔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投资人已经建立了多个微信以及QQ维权群,已有投资人在上海经侦报案。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拨打当天金融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截至昨日,当天金融官网显示,目前平台用户总数达58.3万人,累计交易额12.2亿元。其官网显示,当天金融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中华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431.HK)(以下简称“大中华股份”)旗下互联网金融公司,负责运营以“当天金融在线”为品牌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2015年7月8日,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大中华股份收购当天金融45%股份,并已完成交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工商资料了解到,当天金融和快鹿关系十分密切。当天金融在2014年成立时,最初股东由快鹿集团、当天资产、邵永华及其他两位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此后多次经历股权变更。

  另外,7月11日,快鹿集团在其官网的信披平台上公布了一份名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公司在外应收债权追讨名单(第一批)》(以下简称《追讨名单》),《追讨名单》包括曾任当天金融董事长的邵永华,其中提到邵永华利用其职务便利,先后多次以个人无限责任担保形式向快鹿集团及相关公司借贷18.3亿港元,长时间占用公司资金。在其担任当天金融董事长期间,将从线上融到的数万投资人投资款挪用,目前有近5000万元不知去向。另外联合其他三人参与诈骗大中华股份,以借款名义,内外勾结,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使快鹿集团失去对大中华股份的控股,同时也失去在董事会的发言权。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