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7月08日 08: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银行——

  7月配置中长期银行理财更稳妥

  随着银行“中考”的收官,7月份首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季末效应”已经逐渐淡化。据统计,不同收益类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已有回调。投资者最近不妨以时间换空间,通过筛选商业银行中的较高收益率、投资风险较低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比如投资期限在6个月、12个月的产品,以此来锁定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收益。

  ——基金——

  货基兑现浮盈 7日年化非常态狂飙

  6月底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整体的7日年化收益率再度跳升,个别品种某个时段的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飙升至10%乃至20%以上。业内人士指出,这种跳升主要缘于货币基金兑现部分债券收益,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货币基金收益率大概率上将回到3.5%-4%区间内。

  保本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5.58% 领衔公募基金

  东边不亮西边亮。2014年上半年股票市场一片愁云,上证综指在2000点左右萎靡不振,新股中签率也让人大失所望。然而,在市场共呼“钱难赚”的同时,据数据统计发现,在2014年1月1日之前成立的保本基金却交出了不错的中考成绩单,不但52只保本基金全部为正收益,而且排名前十的保本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6%。

  ——互联网金融——

  余额宝[微博]OUT了,票据理财你关注了吗?

  余额宝因为门槛低、收益较高吸引了众多投资者,随着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纷纷跌破5%,有些甚至跌破4.5%,部分投资者开始选择别的投资品种。事实上,目前除了余额宝外,还有一类低门槛理财品种可以投资,比如票据理财。

  日前,互联网金融领域平台票据宝与新浪微财富联手推出收益率高达9.8%的票据理财产品;此前,新浪微财富平台也推出了一款“金银猫”票据系列产品,收益高达7%左右。除此之外,阿里金融推出“招财宝”平台时已上线票据理财。这些票据理财门槛很低,只需1元,投资标的也为银行承兑汇票,收益基本高于余额宝等产品,固定年化收益率在7%-9%之间。

  ——房地产——

  “楼市降温”不是“崩盘”

  今年以来,楼市表现进入下行通道。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5个,这个数据比4月份增加了27个。一时间,房价跳水、楼市崩盘的论调也不绝于耳。对此,有专家表示,目前的房价仅是阶段性的回盘调整,而非全面崩盘。

  南京一楼盘征集"试住员":月薪10万 免费住房子

  “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征集试住员的南京江宁某楼盘,用这句话来描述他们即将推出的这个“最轻松工作”。开发商介绍称,试住的房子是该楼盘的成品房,里面家具一应俱全,试住员可直接拎包入住。在入住的一个月左右时间里,试住员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呢?“真的很轻松,就是希望他每两天左右写一份居住体验报告给我们公司。”开发商表示,居住的体验报告可以是与楼盘有关的全方位内容,也没有正面评价或不利评价的约束。

  ——保险——

  保险理财产品现8.5%高收益资金流向成谜

  近日,微信朋友圈内一则关于高收益保险理财产品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关注。该消息显示,产品名称为“汇赢1号”的理财产品,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可高达8.5%,并可保证本息。不过在“特别提醒”中也备注,此次产品仅限公司内部员工在限购日期内购买。

  保险的意义应在于转嫁风险、提供保障,而不是投资理财,如此高的预期收益似乎已让该产品脱离了保险的本质,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此高的预期收益能实现吗?事实上,正如所忧虑的,对于万能险来说,达到7%的收益率并非易事。根据保监会的数据,去年整个保险行业实现投资收益3658.3亿元,收益率为5.04%,比上年提高1.65个百分点,是近4年来的最好水平。

  ——股市——

  A股大叔大妈占比创7年新高

  有数据显示,由于炒股多数赔钱,导致股民老龄化趋势明显,50到60岁以上的大叔大妈级股民持仓占比创下至少7年新高,而40岁以下曾经的主力股民占比连年萎缩。而在基金领域,80后投资者也对股基不感兴趣,股票基金在公募基金中的规模占比一年间迅速由39%降至25%。有机构人士担心,如果股市继续没有赚钱效应,穿梭在证券市场中的散户恐怕只有“大叔大妈”们了。

  航天军工三细分领域或成牛股集散地

  航天军工板块自6月中下旬以来持续上涨,走出独立行情,昨日板块指数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成为近期最为“耀眼”的板块。对于航天军工板块的未来投资机会,西部证券表示,从三大细分领域寻找投资机会。第一,随着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的不断推进,科研院所或将成为军工资产的下一个富矿。第二,随着中国通用航空的逐步开放,将催生出一个万亿元级别的大市场。第三,随着大飞机2015年即将试飞,中国将填补在大型民用机制造领域的空白。

  巴菲特重拾现金为王策略

  近期表现抢眼的美国股市毫无疑问将会是黄金上涨道路上的强大阻碍。不过,在美股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仍有不少人感到隐隐的不安。这其中还包括了全球最富有的人——巴菲特。根据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储备和短期投资规模,正在接近500亿美元。这也是巴菲特在本轮美股“漫长”的上涨过程中,第三次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之前二次分别是2011年中期,当时标普500指数在1350点上方见顶;以及2012年末至2013年初,当时股指自1470附近回落至1340附近。

  ——债券——

  农行首次面向广大客户发售国开债

  农行将于2014年7月7日至10日首次通过营业网点及电子银行渠道面向广大个人客户和非金融机构对公客户发售国家开发银行债券。据了解,农行本次发售的柜台国开债为1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收益率由银行间市场招标确定,预计超过4%,认购和交易起点均仅为100元,投资者可通过农行营业网点、个人网银等渠道认购,在发行期结束后还可在交易时间内通过上述渠道随时买卖,债券变现时资金即时到账。

  ——宏观——

  央行[微博]暗示定向宽松范围扩大

  昨天,央行公布了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二季度例会内容,再度提出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此次例会内容较第一季度增加了三句话,分别为“经济金融结构开始出现积极变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出现分化”及“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业内认为,央行暗示包括定向降准、再贷款及坊间流传的PSL(抵押补充贷款工具)等诸多工具的使用范围和量级都将拓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曹中铭:大量绩差公司将会被扫地出门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
  • 李佐军:我国居民为何不敢消费
  • 张炎夏:别指望会发生美式次贷危机
  • 石麒麟:对投资核爆效应的思考
  • 叶檀:证监会退市制度大方向正确
  • 高善文: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
  • 杨德龙:改革主题将贯穿A股下半年
  • 水皮:新股爆炒和IPO新政无关
  • 曹中铭:爆炒新股必将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