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高收益不再年中理财咋整:股债仍有机会

2014年06月27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近期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出现小幅回升到4.8%以上,昨日又降至4.5%左右,其间不少投资者重新关注这一品种。2014年的理财,该一条路跑到黑吗?理财产品到期了,季度奖到账了,投资者的资金该不该变更配置?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宝宝”收益下降趋势难改

  虽然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水平略有上升,但整体来说,“宝宝”在内的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下降趋势并未改变。

  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到5月份,全部货币基金的月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5.60%,5.27%,4.54%,4.49%和4.20%,逐级下降的趋势十分明显。

  本月下旬,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一度回升到4.8%附近,但从市场利率水平维持平稳看,这种趋势难以长期维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晶认为,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的突然上升,主要是新股上市、银行年中考核导致资金面短期紧张;以及债券市场持续上涨部分货币基金兑现浮盈。一些7日年化收益率异常高的货币基金,长期来看收益并没有特别的优势。

  从收益率角度看,货币基金仍不失为现金管理的好工具。

  P2P洗牌乱局继续

  P2P以其高收益率低门槛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投资方式之一。P2P收益率较高的情况可能会继续,因为不少个人和小企业获得资金仍然困难。

  从收益率上看,P2P产品主流的收益率从8%-13%左右不等。

  但P2P企业鱼龙混杂的局面仍没有改观。

  今年上半年,P2P企业跑路的消息仍层出不穷。在北京,科讯网等P2P“失联”、“跑路”的消息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

  投资者选择P2P,应该选择那些有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背景的,比如小马Bank、陆金所等;或者近期大量获得风投,短期风险较小的平台。

  票据难抢

  此外,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比较冷僻的一类资产——商业票据,在上半年也经由互联网公司搬上网,售卖到个人投资者手中。

  银行承兑汇票等票据,其收益率也是“随行就市”的,远超过定期存款。在经过专业团队验真、审核风险的前提下,商业票据也是一类回报较好、相对安全的投资品种。

  但是商业票据也有其不足之处,目前没有专门的基金可以投资银行承兑汇票这样的品种,互联网公司一般用借贷关系将单一的票据转售给投资者。

  单一的票据规模有限,小到数百万,大面额的一般数千万,对于一拥而上的投资者来说,票据投资目前仍然靠“抢”。

  股债仍有机会

  但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更高一点,也可以尝试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

  上半年债券基金的平均回报超过了5%,折合年化回报超过10%;股票和混合基金的业绩整体为负收益,但也有超过20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

  但不足的是,投资者无法对这类品种有准确的回报预期。

(原标题:“宝宝”高收益不再 年中理财咋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高善文:经济增长可能会逐步回升
  • 苏鑫:今年房企将进入实质性整合年
  • 金路:创业板高PE就一定会下跌吗?
  • 朱宁:下半年房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 不执着:陈光标解救纽约穷人有何玄机
  • 李江涛:解析赵本山的商业模式
  • 朱大鸣:影子银行溃坝会冲垮高房价吗
  • 冰冷:我国的房价及新股最便宜
  • 刘杉:微刺激要靠地方政府唱大戏
  • 罗天昊:警惕“国家级大战略”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