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4月02日 08:08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推荐使用】

  基金百宝箱>>查询更多基金宝宝(货币基金)收益率并进行各项指标对比

  【推荐关注】

  本周在售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余额宝[微博]银行理财重要新闻汇总

  今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五大行息差收益率全线下滑;亚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首季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43%;四连阴后现反弹 46.86亿元资金净流入;多个城市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可能性;67只股票从年内高点跌掉三成。

《新华网》:五大行息差收益率全线下滑

  2013年报显示,工行、建行、农行以及交行净利差以及净息差(净利息收益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窄。工行去年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4%和2.57%,均比上年下降9个基点。同时,建行的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为2.56%及2.74%,分别下降了2个基点和1个基点。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宝宝军团”理财产品的冲击,给银行的净息差带来压力。

亚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亚洲开发银行1日发布的《亚洲发展展望2014》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GDP增长率会放缓至7.5%,与政府确定的增长目标一致,2015年GDP增长率将进一步放缓至7.4%。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到信贷紧缩、化解产能过剩、地方政府债务、工资上涨、货币升值以及政府发展重心转向增长质量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而今明两年,这些因素将依然存在。

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

  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住房公积金却提取难,高结余下高贬值,唤醒沉睡的公积金,让居者有其屋成为广大市民的心声。“缴费者得了病之后无法用自己的公积金作为救命钱,倘若有幸病死了,恭喜你,可以提取公积金买墓地,而且是一次性提取。”广州两会期间,曹志伟一语惊人,道出住房公积金缴纳者“交钱容易提取难”的困境。

纽约金价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金价1日继续下挫。当天,纽商所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0.30%。统计数据显示,过去5个交易日纽约金价累计下跌2.5%;3月纽约金价下跌2.9%,但今年第一季度纽约金价上涨6.8%。

《中国新闻网》:首季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43%

  今年一季度,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不足万套,这还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第一次。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的增加,是目前影响北京楼市最关键的两个政策。在北京多个区域,二手房议价空间开始增大。豪宅等大户型的成交占比确有上升,但幅度较小,并没有明显的抛售迹象。

《中国证券报》:四连阴后现反弹 46.86亿元资金净流入

  昨日A股借力汇金第五轮增持路线出炉、“新国九条”或出台等多重利好走出反弹,小盘成长股成为反弹先锋,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入46.86亿元,大部分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回流。

《上海证券报》:多个城市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可能性

  房地产市场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出现松动迹象。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房地产界人士称,“地方政府是在给开发商打气,别乱,别急。另外,根据我们的调研,地方经济实在不怎么样。稳定住房地产市场,是一些地方政府迫切需要做的。”

《证券时报》:上市房企今年销售预期降温

  截至目前,已经有26家上市房企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一半房企今年的目标仅小幅增长。与去年销售额爆发性增长的行情相比,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明显与楼市一起“降温”。恒大地产总裁表示,“目前房地产形势确实不是特别好,今年年初部分地区供给量较大,市场自然不会好,但是大型房企分布广泛,对业绩会形成支撑,这也是双向调控的结果。”

67只股票从年内高点跌掉三成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合计有67只股票距年内高点的跌幅超过30%。这些股票主要是中小盘股,除苏宁云商等13股以外,其他个股的总市值都在百亿元以内,总市值在50亿元以内的有37只。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通恢复“T+0” 快速赎回日限额降至6万

  在上月末对“T+0”进行了限制后,4月1日,微信理财通又放开了“T+0”,只是快速赎回的额度是有限制的。此外,理财通在原有“快速赎回”基础上新增“普通赎回”,满足用户一次性全额赎回并保留当日收益。新增普通赎回是以往货币基金的“T+1”模式,资金延后一天到账,不限额度及次数,客户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

《21世纪经济报道》:成都银行借记卡盗刷事件

  3月18日到29日,成都银行借记卡被盗刷事件密集持续发生。此类事件至少发生了8起,且盗刷情形惊人相似。成都银行回应称,近期确实发生了多起银行卡在泰国被复制后,将信息卖往俄罗斯、波兰的现象。该行已报警,但由于不是被侵害主体,未被警方受理。被盗刷人均在泰国的银联联网取款机上进行过取现操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杨再平: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建言
  • 郎咸平:京津冀要警惕曹妃甸悲剧
  • 陶冬:消费税救不了安倍
  • 江南游子:从一项改革受挫看改革阻力
  • 叶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俄罗斯边界
  • 刘杉:央行不敢放任人民币持续贬值
  • 曹凤岐:探秘证券法修订三大路径
  • 钮文新:银行信贷大收缩?
  • 孔浩:中国式金融危机还有多远
  • 叶檀:保定与东莞为何冰火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