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若余额宝收益仅高定存0.5% 75%用户会坚守

2014年03月21日 11: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18日下午,央视《对话》节目录制现场,余额宝[微博]胡晓明、京东金融刘长宏、陆金所计葵生齐聚一堂,在节目现场对话观众和各家媒体,同时集中回应了目前市场上对互联网金融的各项传闻。录制的节目将于30日21:55央视《对话》栏目播出。

  余额宝收益将稳定在货币基金合理范围内

  对于近期在央行[微博]监管下,余额宝收益下滑的情形,录制现场有观众质疑,“余额宝以高收益把我们吸引进来,现在回落到6%之下了,未来余额宝还会回到此前的高收益吗?”

  胡晓明对此回应,“货币基金的长期收益都是在3%到5%之间,余额宝背后挂钩的天弘基金也是如此,天弘基金主要投资银行间协议存款,现在收益下滑是回归正常水平,余额宝未来的预期收益应该还是在这个合理数值内。”

  同时胡晓明强调,目前余额宝最重视投资者账户的资金安全问题。

  不过胡晓明对于余额宝的投资者粘性很有信心,“我们曾经做过一个调查,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只高0.5%的时候,仍有75%的用户是支持使用余额宝的。”

  集中回应监管传闻:我们每天都和央行沟通

  传闻一:目前三家国有银行已经不接受余额宝的协议存款交易了。

  回应:三家国有银行此前就没有和天弘基金有过合作,这是早就已经存在的事情了。

  传闻二:余额宝的货币基金存款不享受同业存款的特殊待遇了。

  回应:是这样的,其实货币存款和银行业之间在初期是达成了这样一个协议,随着市场变化,银行业和货币存款之间的游戏规则随时调整。

  传闻三:货币基金提前支取不损失利率这一特权将会取消

  回应:这是银行业和基金业达成的一个协议,目的是保证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在银行存在的时间会更长一点,在此前天弘基金从开始到现在也一直没有动用过这个条款,所以即便对此条款进行了修改,我相信此后也不会动用。

  对于最近央行关于虚拟信用卡暂停草案,胡晓明同时表示,“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和央行沟通”。而对于最近快捷支付申购赎回的监管,支付宝[微博]方面表示已将相关的意见反馈给了央行,并且正积极与央行进行沟通,基于支付宝对政策的理解和跟监管部门的沟通,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影响。

  互联网金融推进传统金融发展

  无论是监管层还是传统金融机构,对互联网金融态度很难说“友好”:

  此前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互联网金融产品要依法合规,银行既宣传你的收益,恐怕也要揭示你的风险,否则是不行的。

  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理财产品不允许承诺收益,互联网理财是在变相吸收存款。

  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互联网金融不能这么玩啊。

  针对来自传统金融大佬们的指责,胡晓明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余额宝推进了传统金融的发展。

  胡晓明举例说明:“支付宝客户目前达到3.7亿元,通过支付宝带动了中国银行业贡献值超过35%,如果没有支付宝,中国银行业的网上业务将不会发展这么快。此外阿里小贷整体服务了72万家在淘宝和阿里巴巴[微博]的小微企业主,平均融资额为3.3万元。而余额宝的用户数超过8000万,给中国银行业带来了一个新的契机——原来这些小微客户可以这样服务,余额宝和中国银行业根本不是竞争。”

  陆金所计葵生也做出回应,“乔布斯曾经说过,所有人都支持的创新不叫创新,互联网金融是在做不一样的东西,一定要互相沟通了解,风险怎么处理,服务怎么做都是要进行充分沟通的。”

  而京东的刘长宏则认为,“京东基于企业大数据所做的金融业务,在2013年为供应商提供融资额超过80亿元,这是对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沙黾农:我的10条救市建议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
  • 一和家家:两千点下方遍地是黄金
  • 钮文新:要防止人民币升值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