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奴老尹的快乐生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26  《钱经》杂志

  一套房子加上合适的房贷理财规划,给小艾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在2007年初,小艾接触到了一个新鲜的贷款产品——“同名转按揭”。小艾顿时对这种新鲜的贷款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按照银行和担保公司给出的解释,可以对小艾的房产进行重新评估,并且可以贷出相当于房产重新评估后价值的7成,除了剩余的贷款以外,增加出来的那部分贷款还可以用于大宗的消费。小艾当时通过银行的朋友算了一下,她的这套房产评估价值在220万左右,银行可以为他提供最多达到评估值70%的贷款,也就是155万左右,减去她尚未还清的剩余贷款80余万,小艾可以一次性得到现金60万!

  小艾马上动了心,最近她正打算再买套房用于投资,可是手里的资金大多都用在钱生钱上面了,把其中的哪一个套现都有点舍不得,有了同名转按揭,马上就可以变为现实。通过担保公司的参与,小艾只用了7个工作日就获得了信贷资金,贷款购置了一套离她现住址很近的二手房。谈起这次的投资小艾很自豪,由于奥运效应,她新买的房产租金一路看涨,“尤其是奥运短租,仅在8月份当月,这套房产就可以租到4.5万元,而平时的租金,也在3500元每个月,几乎不用再往里添钱就可以还月供”。

  不过同名转按揭这种方式在2007年末被央行叫停了,“毕竟大环境是信贷紧缩,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小艾说,“不过我相信这种方式不会就此消失,在西方国家,房贷理财已经很成熟,而其中很重要的一种方式就是借助同名转按揭。”而小艾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很多来自业内人士的共鸣,看来小艾的“快乐房奴”生涯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 坐拥百万岂能甘心受困

  “在所有的融资渠道里,房产抵押贷款无疑是最为经济实惠的。”Ricky的观点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只要你有一套房,你就是一个百万富翁,让不动产动起来,你才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2006年,Ricky不顾老板的挽留,毅然辞去了年薪30万的工作,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资金”,Ricky坦然承认,他创业的启动资金全部是自己这些年来的积蓄,公司在最初阶段的运转还是很顺利的,接连做了几个不错的项目。2007年初,一个很好的机会摆在了他的面前,一家很有行业影响力的公司找他做一个项目,如能拿下这个项目,对于Ricky今后取得更多大客户非常有帮助。但是拿下项目的兴奋很快就过去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Ricky的面前——资金。由于项目前期的投入比较巨大,那段时间Ricky天天为了钱而发愁,为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他把自己的股票、基金全部套现,“为了拿下项目,我甚至把车都给卖了,但还是差着一大块”。

  太太在创业的过程中一直帮助他,给了他很多的鼓励,“要不咱们把房子卖了吧”,Ricky的房子是他多年工作所得,每每提起这套房子Ricky总是很自豪,当年100万买下的房子,今天已经可以卖到200多万。卖了房子住在哪?如果真的把房子卖了,倒是可以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可是那也违背了他创业时“让家人生活的更好”的宗旨。

  一个朋友的建议提醒了他,虽然不能把房产卖掉,但是你可以用它融资啊。Ricky想到了典当,通过典当行获得一笔流动资金,这不就解了燃眉之急了吗?但是几经咨询Ricky又犯了难,典当行所能提供的当期只有3个月,而且月息就达到了3.32%,可是Ricky至少需要用这笔资金周转10个月,看来典当这条路除非是一两个月的短期融资,否则是走不通的了。

  Ricky又想到了抵押贷款,通过一家担保公司,Ricky对他的房产进行了一个评估,评估的结果是房产价值220万,按照银行的规定与Ricky的资质,他可以贷出150万左右的现金,并且最长在15年内还清,这一下资金的问题也解决了,而且不必在一个较短时间内集中偿还,最主要的是不用把房子卖掉了。通过担保公司的协助,Ricky在不到10个工作日的时间就解决了资金难题,每个月只需要还款13000元。

  有了这笔资金,Ricky迅速的启动了项目,10个月后,Ricky顺利的取得所有的应收账款,一下子将剩余贷款全部还清,而他为此付出的所有融资成本还不到融资额的8%。

  “现在在北京,只要你在城区里有一套房产,你就是一个百万富翁”,Ricky这样评价他的融资心得,“但是房产终究是不动产,坐拥百万甘心受穷的大有人在,而你只有让这个不动产动起来,才能获得更多的现金价值与收益”,借助于抵押贷款,很多大额消费或者大宗的资金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纵观各种融资渠道中,房贷依旧属于其中成本最低的一类,而且它将还款压力分解到了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当中去,Ricky这样评价道:“只要你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然后拥有一套房,那么这套房,其实就是你的一台提款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