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0后崇尚努力赚钱努力消费 也应买好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大概有三亿30岁以下的年轻人,根据瑞信的调查,在过去三年中,20至29岁的人群收入增长了34%,是各个年龄段人群中收入增长最显著的。这个群体崇尚“努力赚钱,努力消费”,但在不断消费以满足自己物质、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应该考虑如何为自己的生活做一个“备份”。

  20-29岁的年轻人处于事业上升期,面对的压力、危险相对较大,并且,这个年龄段的人多为独生子女,也必须考虑父母日渐年长,一旦自己遇到不测,最好能照顾好自己。所以这个群体受到意外伤害的可能、意外事故所产生的影响和后果都比较大,加上年轻时收入有限,无足够存款,意外发生后轻则无法维持现有生活水平,重则无法进行自我救助。因此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这个年龄段的人是非常必要的。意外伤害险每年几百元的保费就可以买到10万元的保额,平均到每天就是1-2元。也就是说每天存2元钱,意外发生时就不必担心无力自救。

  其次,如仍有余力,可以再买一份健康

医疗保险。在已有社会医疗保险的情况下,应该以“医疗补贴→重大疾病险”的顺序来考虑,首先保障生病时家庭收入不锐减,毕竟对这个年龄段的人而言,生小病住院的可能性要比重大疾病的可能性高。

  80后开始逐渐独立,每个月拿出10%的收入参与保险计划是比较合理的,既不至于降低原有生活水平,也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个好的保障。

理财工作室 梅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