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套现炒股:刀口舔蜜(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8:37 卓越理财

  套现炒股需防三变

  尽管目前,有些套现行为还没有被法律明文禁止,但是监管当局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监管方案。未来,套现者需防以下三变。

  一、监管当局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严禁利用信用卡进行虚假交易等欺诈活动来套取现金,明确相关的认定标准并加大处罚力度。

  二、监管当局加强科技投入,通过建立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进一步完善我国的社会征信体系,以形成符合法治社会的道德规范和和严格社会准则。

  三、各银行抬高发卡门槛,提高风险管理能力。还是要加大对相关环节的审核审查力度及监管力度,将可能发生的恶意透支及利用虚假交易非法套现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国的

银行卡产业是全球潜力最大的一个市场。中国信用卡发卡数已从2003年中的300万张,2005年中的1200万张,增长到了2007年中的4300万张,规模每年翻一番。据业内专家预计,在未来3年内,中国的信用卡数量仍将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保持高速发展。

  为抢得这块丰厚的

蛋糕,国内各大银行不惜降低标准,放宽门槛,争相发卡。

  毕竟信用卡是一个规模化的产品,发卡量越大效益也就越高,当各银行从发卡量高速扩张中所获取的收益远远大于其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时,无形的“市场之手”推动其下决心去解决“信用卡套现炒股”问题的真实动力还能有多大?

  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去认真思考的问题。

  (作者系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北京市嘉木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