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还贷3年遭遇9次加息 频频加息让购房者脚步蹒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29 华商报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满泪水,因为频频加息让我的脚步变得蹒跚……”前半句是艾青的名句,后半句是肖先生自己私下“篡改”,在苦笑中自嘲。

  -刚刚买房 赶上8年首次加息

  29岁的肖先生6年前大学毕业,2004年10月按揭买了一套房子,每月还1189元,占工资近四成,按照理财专家的观点看还算合适,压力也不算太大,他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供这套房子。

  然而,就在肖先生等待房贷办理过程中,赶上了央行自199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利率已经变成了5.31%,还款额也变成了1210元!

  没办法,贷款已经办理下来了,加息不加息,生活还得继续。为了争取最优惠的利率,也为了少跑银行几次,肖先生每次都存入5000元,可以扣4个月房贷,一年只用存3次就OK了。

  -还贷3年 遭遇9次加息

  2005年3月,肖先生经历了买房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他觉得自己信誉度比较高,因为他的利率只调到5.508%,但2006年每月的还款额还是比2005年涨了15元钱。从那时起,就没有什么新闻能比银行加息更能刺激他的神经了。

  2006年,央行加息两次,肖先生的还款额上升到了1250元,比签约时

售楼小姐计算的还款额多出了61元。肖先生说,他已经从一次存两月,变成了一次存一月了,而且就提前3天存,不再像刚买房时那么积极了。

  进入2007年以来,央行似乎不再像前两年那样一年调一两次,而是在3月、5月、7月、8月、9月连续加息。肖先生有些受不了了:“9次啊,怎么我买房前8年都没调,我一买房就连续上调,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啊!”

  -每月比当初 多还230元

  “如果今年不再加息,我明年的还款额按照最高限将变成1419元,比当初多出230元。”肖先生说,近年来,每次加息,虽然幅度都不大,每次增加的金额就是几十块钱,但小幅多频所形成的累积效应还是让人感觉“非常心疼”。

  “15年的还款期,3年就9次,15年会有多少个9次还不知道呢,这无形的负担真让人发愁!”肖先生说,再这样加下去,这房子他都住不起了,现在已经属大龄青年,好歹还不得留点钱娶媳妇,总不能把所有的钱都交给银行啊!本报记者 田永丽

    相关新闻:

    加息累积效应显现 还贷成本明显上升

    央行频频加息 3+1投保分担还贷压力

    提前还贷 房贷险如何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