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民赖账600元 贷款买房遭银行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5: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燕

  如果对法院的生效判决拒不执行,法院将把执行情况通报给上海资信公司。银行等机构会通过上海资信公司公布的情况,将一部分被执行人列入“不良信用记录”名单。你可别小看这名单,如果名字在里面,你几乎不能在全市各大银行贷款,贷款买房买车都将成为幻影。

  入“黑名单”贷款被“卡”

  黄浦的成云(化名)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2004年2月10日,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依据生效民事判决向黄浦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成云返还信用卡透支本息、诉讼费共计674元。法院在执行中发现,成云不知所踪而其名下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只能以终结结案,申请人建设银行领取了债权凭证。

  去年年底,成云忽然出现了,并主动到黄浦法院要求支付拖欠的款项。原来,去年年底成云欲购房,看房、签约都弄好了,但却在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卡”住了。若贷款不成将导致

商品房购买合同违约,预计损失达数万元。银行表示,成云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已被建设银行列入该行信用“黑名单”。建设银行以及全市其他银行为其提供贷款的几率微乎其微。于是,成云立即到黄浦法院要求履行生效判决,全额支付了信用卡透支款本息、诉讼费800余元。之后,建设银行方将其从信用黑名单中剔除。

  银行参考资信公司记录

  据黄浦法院执行庭庭长刘庭碧介绍,市高院将定期将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的情况提供给上海资信公司,上海资信公司将其录入信用平台作为个人信用的一个组成部分。银行等相关的授信机构可以到资信公司查阅相关的记录,并以此判断是否发放贷款。如果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各授信企业纳入“黑名单”,那想要在上海的各大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办理贷款等业务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

  据上海资信公司介绍,从2004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相关信息43764条。银行等授信机构在查阅相关信息记录后,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信贷申请的平均批准率为3.4%,比信用报告中不含“法院执行或刑事案件记录”人群的平均批准率低29.8个百分点。另外,将被执行人的信息纳入社会诚信体系仅仅是协助执行网络建设的一个部分。日前,市高院发布会传出消息,协助法院执行的网络还将包括全市公安、检察、司法等各部门在内,遍布各区(县)、街道(乡镇)。

  相关报道:

  上海不良信用记录者仅3.4%获贷

  信用卡最低还款客户增加 市民资金利用率提高

  信用危机是否会终结全球经济繁荣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