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次加息月供增265元 逼购房者提前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0:59 金羊网-新快报

  央行今年第四次加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受关注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上浮0.18%,达到7.56%,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再次上调0.09百分点,达到5.04%,和2004年10月份加息前的商业贷款利率持平。贷款利率不断提高,使得不少购房者开始考虑提前还贷。

  月供明年猛涨

  此次加息,使得购房者的月供进一步增加。以50万元20年的房贷为例,按照本次调整前7.38%的5年期以上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991.36元,一般银行给予15%的下浮优惠,实际每月还款额为3661.35元,利息总额378723.29元;而按照调整后的7.56%计算,每月还款额4046.33元,按照优惠利率6.426%计算,每月实际还款额为3706.11元,利息总额389467.53元。相比之下,实际还款每月增加了45元。

  45元虽然不多,但今年以来已经四次加息,累计增加的月供不容轻视。去年底以前申请

住房贷款的老用户,房贷利率为6.48%,优惠利率为5.508%。同样以50万元20年的房贷为例,现在每月实际还贷额为3441.70元,利息总额326007.07元;由于银行的贷款利息是一年一调的,即使未来4个月内不再加息,这些老用户从明年1月起,每个月实际还款额度,比现在整整多了265元左右。而且,目前还不能排除今年利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

  股市获利提前还贷

  连续加息,让原本一直坚定不准备提前还贷的购房者也开始坐不住了。贷款50万元买房的陈小姐说,她当初申请的是等额本金的形式还贷,每月还款额逐月递减。“本来希望一开始压力大些,以后日子就越来越好过了。”陈小姐说。

  没想到的是,买房不久就遇上了第一次加息,一直到今年,房贷利率已经上调了8次,结果每个月还的钱总也不见减少。央行再度加息,让陈小姐终于下定决心提前还贷。

  刘先生也同样打算提前还贷,此前他把存款投入股市,利润颇丰。听说再次加息的消息,他就动了提前还贷的念头,准备从股市里抽出一部分,“一来股市已经涨了那么长时间,赚到的钱也算落袋为安,二来目前房贷利率那么高,可能以后股市上赚的钱还不够还利息。”

  相关报道:

  提前还贷并不适合所有人 看清合同再做打算

  四轮加息还贷压力加重 中低收入家庭受影响大

  上海提前还贷高峰将在年底出现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