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款基金QDII产品有望下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在获得业务资格之后,首款基金QDII产品即将面世。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8月18日说,该公司的QDII产品在17日已通过证监会专家委员会的产品评审,有望在下月正式推出。

  7月底,南方基金首家获得QDII业务资格,随后向证监会申报了产品。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准,QDII可以投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五个成熟市场国家。高良玉说,由于人民币在兑美元之外的一些货币在升值,因此投资者不必对人民币升值造成损失的问题过分担心。

  南方基金QDII基金将被命名为“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香港市场是投资范围之一,但是不会超额配置。高良玉说,很多投资人紧盯着A股和H股的差价,但实际上这是两个市场,这种差价可能是实现不了的。

  英国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中国总裁高潮生也表示,先推出QDII的基金公司可能抢得先机,但H股和A股的折价并不一定会消失。他预计,新政策的不断出台会加快QDII的完善与额度的扩大,中国QDII市场规模在2008年底会达到1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