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加息首日多家银行出现中老年市民急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1:00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21日是央行再次加息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银行时发现,前来转账的市民一如既往的络绎不绝,而中老年二手房东更是积极将新拿到的下家首付款忙着存进银行。

  希望在加息第一天“抢个先”的市民不在少数,“早点把钱转存进新账户里,这样可以多弄点利息。”记者在南京西路几家大银行现场看到前来办理个人业务的人排起了长队,一位前来转账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天开始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我要尽快转存进新账户,这样利息就可以从今天开始算,到时候可以多拿点利息。”

  巧合的是,记者昨天在银行遇到了多位来办理

二手房交易转账的市民,而房东年纪大多在中年以上。许女士告诉记者,存款利率上调对房东是有利的,这样卖好房子后把钱转到新的账号里,利息就从当天开始算,等于是又小“赚”了不少;周先生也对记者表示,年轻人或许会把钱投进股市或是寻找更多的投资渠道,“但我们中年人讲的是‘稳’,银行利率虽比牛市低一点,但毕竟没什么风险嘛”。

  不过,加息毕竟让买房“下家”增加了贷款负担,对二手房交易市场会不会有影响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不会太大。对于自住房的人来说,如真的需要住房子一般不会太多考虑这些变化。而对房产投资者来说影响可能较大,毕竟要考虑到借贷款以及利息成本等综合因素,不会再盲目入市。

    相关报道:

    加息后定期转存不一定划算

    加息减利息税后1万元存1年多得71.55元

    加息后人民币反而下跌 疑央行稳定汇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